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02

校园文。

布吉岛为什么昨天晚上发的被屏蔽,我又没写R18,累了累了……


2

放学,王俊凯推着自行车往校门口走,经过操场时,他犹豫了一下,正当迟疑的片刻,正在操场打球的王源便回头,伸手点了点他,示意让他等一下。

王俊凯停了下来,思考着王源是不是在他身上装了GPS,回头的时机居然掐的这么精准。

球场上,王源运球的动作顿了片刻,然后把球传给了三分线外一个一直在要球的男生。这人王俊凯认识,是他们同班的周超凡,王源的固定球友之一。

王源撩起袖子,用手拨了拨因为出汗而搭在额头上的刘海,朝王俊凯跑来。

“等我半个小时,我们一起走吧。”说着,王源的手自然地搭上了王俊凯的自行车把手。

这是开学第九天,王源第九次向王俊凯发出组队邀请。

王俊凯摇头,说:“我想早点回家。”

我想早点回家,王源在心里跟着读了一遍,第九次拒绝。

摆了摆手,王源说了句拜拜,转身回去打球了,背影看起来很是潇洒,而他的内心确实潇洒不起来。

因为球场那头传来一阵调笑:“又被你凯哥拒绝啦?”

“我赌一包辣条,明儿个他还是不等你。”

“我赌一包原味乐事……再加一听可乐!”

“以后别打球,改打赌,好不好?”王源说着,操起地上的农夫山泉朝离自己最近的杨阔砸了过去。

杨阔是王源的小学同班同学兼初中校友,现在不但考进同一个高中,还碰巧分进一个班,简直是两小无猜的命定缘分。

孽缘孽缘,看着对方被水瓶砸到后夸张的表情,王源心里暗道。

“你说你,大好的青春不约妹子……非约那个王俊凯一起走?”显然砸的不够重,杨阔还在调侃。

老子乐意,心里这么想,王源开口说的却是:“我这是响应中央号召,坚持与邻为善,与邻为伴啊……”

“别瞎扯淡了,打球打球!”那些球的周超凡不耐烦地催促道。

……

王源是在报道当天两人的闲聊中得知自己和王俊凯竟是住在同一个小区的,两人从来没有遇见过大概源于王俊凯宅得太过两耳不闻窗外事了。

更巧的是,两人还都是骑车来的学校,王源就问了句等下要不要一起回去。

王俊凯是接受了这个组队邀请的,用接受这个词其实不妥,王俊凯当时的表情用欣喜若狂来形容也绝对不算夸张。

路上,王源自觉气氛很他妈融洽,俩人可谓一见如故,分别时还依依含泪,就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理了。

因此开学第一天,王源兴奋地问王俊凯要不要等他一起走时,可以说是信心满满的,而对方的一个“不”字回绝的干脆利落。

回家后,王源一边抄写着烦人的英语单词,一边回播着他和王俊凯之间的对话,而直到他把royalty的中文从“王权”一路写成了“王俊凯”,也没想出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王源干脆直接发了条微信去问。

「为什么不等我一起走啊?」

直接,不矫情,酷,爽!

爽完之后,王源发现等回复过程又是另一种煎熬。在接下来的近一个小时里,王源右手写着数学习题,左手保持着三秒解锁一次手机的频率。

对方该不会一直不理他吧?一直没收到新消息的王源自暴自弃地想着,这就太丢脸了。

王源把笔丢进笔袋里,双手举着手机,死死盯着微信界面,仿佛能盯出一个奇迹一样。

终于,就在王源想放下手机先去洗澡的那一刻,他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我想早点回家写作业。」

王源心里那句卧槽尼玛还没能骂到宾语部分,对方又发来一条消息。

「刚写完作业,回复晚了,不好意思。」

这语气一个大写的不熟!

敢情同学情谊还没写作业重要?王源心里这么想,但出于不能把天聊死的责任感,他回复的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作业还没写完!!!」

然后又补了个崩溃大哭的表情包。

这次对面的回复来得很快,王俊凯说,「那不打扰了。」

王源盯着手机屏幕傻了一会儿,这话我没法儿接啊,找了老半天,王源也没找到合适的表情包,特地手动打了句「奋笔疾书.jpg」

对面没了动静。

这简直是王源人生中的一个巨大外交事故,但王俊凯这冷淡的态度却激起了王源的蜜汁斗志,他偏要和破冰!

由此,王源像做每日任务一样的问王俊凯要不要一起走,而王俊凯一样的拒绝,只是台词从“不”扩展到了“我想早点回家”。


周五。

王俊凯照常推着自行车往校门口走,照常路过操场,照常捕捉到了王源的身影,不过今天他是一个人。

这场景说是打篮球,其实更像是王源一个人在拍皮球。

不知怎么的,王俊凯看着这幅样子觉得特别好玩,脸上不自觉的生出笑意。

“你笑什么?”王源抡起球往王俊凯的方向抛了过去。

王俊凯手扶着自行车不好接,于是侧了侧身体,球擦过他的肩膀掉在地上后弹起,最后掉进了草丛里。

“你怎么不接球啊?”王源问道。

王俊凯说:“手没空……”

靠,时间不能给我要给学习,手不能给我的球要给车把手。这么想着王源有点郁闷,加上今天球友们也纷纷想早点回家,去他妈的早点回家,王源有点无名火,撇了撇嘴,越过王俊凯,径直走去捡球了。

“今天怎么就你一个?”王俊凯问。

“杨阔陪女朋友去了,周超凡说要回家打游戏,其他几个也想早点回家。”王源越说越闷。

王俊凯应了一声,眼见王源没有在他面前停下邀请他一道回家的打算,他主动开口:“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忘记问了?”

并没有!然而开口,王源却说:“今天要等我一起走吗?”

“好啊……”王俊凯说,“下周军训,不急着回家做作业。”

居然答应了?还拉拢着脑袋没精打采的王源听到这句话瞬间满血复活,朝王俊凯抛来一个大大的笑容。

真神奇,刚还可怜巴巴的眨着眼睛一脸委屈的小兔子一下子就切换到了满面春风的少年模样。更神奇的是,这两个模式,王俊凯都觉得,可爱极了。

“这位优等生,你会打篮球吗?”王源已经跑到篮筐下,他转身,一边问一边又一次把球向王俊凯抛去。

这次,王俊凯伸手接住了球,自行车却啪得倒在了地上。

“不会。”王俊凯往上抛了两下球,答。

“来来来!源哥教你!”

王俊凯当然不是没打过篮球,毕竟三步上篮是体育课的必考项目,他只是真的没有像王源一样在放学后留在学校里打过球。

那天,王俊凯手上的球被王源抢下无数次,每次投篮不是被盖就是以夸张的弧度扔出三不沾。

但王俊凯心里,这是他人生中最畅快的一场球。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王俊凯大汗淋漓,王源则直接坐在地上喘着粗气。

“你真的体育方面领悟力不高……”王源老师是这么评价王俊凯的。

“勤能补拙……王老师以后多带带我。”说着,王俊凯又笑了起来。

王俊凯这个人,面无表情的时候有多冷酷,笑起来就有多傻逼。王源心里给王俊凯又写了个新的评语。

王俊凯骑在王源后面,看着风带起他敞开的校服外套,飘飘荡荡,快落山的太阳从侧面撒在他身上,明媚浓烈。

不自觉的,这场景和记忆里那个球场上的明黄色身影重合。王俊凯突然感慨,这就是自己一直向往的,少年时应有的肆意和无忧,纯真和率直。

也不知自己胡想了多久,回过神时,竟已经到了王源家楼下。

“下周……我们一起上学吧!”王源说,语气中带着些小心翼翼的试探。

“行……”说完,王俊凯觉得自己态度太好了点,继而补充道,“六点半,过时不候哦。”

阳光从背后照上王俊凯以至于从王源这个角度根本看不清他说这话的神情,不过王源却很笃定,他一定满脸笑意。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