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04

寝室里。

杨阔已经睡着,呼声跌宕起伏谱出华美乐章,周超凡则在床上神色凝重一本正经地玩着王者荣耀,偶尔轻声咒骂几句。

王俊凯正坐着看书,书名恰好被他的手遮住,而王源躺在床上,凭借着地理优势,在明目张胆地盯着王俊凯。

因为无聊,王源在心里预测着王俊凯每次翻页时间。一次碰巧在王源默念“翻”的时候,王俊凯真的伸手翻到了下一页,王源一阵莫名的欢喜。

但看着看着,终究还是无聊的,王源的眼皮开始变沉,昨晚糟糕的睡眠质量加上今天上午不算小的体力消耗,他的意识逐渐模糊了起来,没多久就真的睡着了。

也不知具体睡着了多久——

“靠!!!”

好汉一声吼,王源吓成狗。睡梦中这样吓醒,可以说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体验了,王源崩溃地坐直,暴躁地揉着分外干涩的眼睛。

声源周超凡此时正拿着手机充电器,绝望的矗立在寝室正中央。

被他的声音吵醒的不止王源一个,杨阔显然脾气更加暴躁一些,直接抡起枕头哐地砸到周超凡头上:“你他妈叫个屁啊?”

“大哥!我手机狗带了啊!游戏打到一半啊!”周超凡举起自己已经自动关机的手机,崩溃地说。

“没电了你充啊……”王源一脸你别是个傻的。

周超凡叹了口气,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说:“这里的插座没一个有电的!”

“卧槽?”原本不以为意的王源和杨阔默契十足地叫出了声。

此情此景,可谓闻者落泪,听者伤心,因此一直在看书的王俊凯忍不住把注意力抽出,抬头看着崩溃三人组,脸上写了两个大字,吃瓜。

“你先用移动电源充着吧……”杨阔提出一个解决方案。然而大家心里都明白这只是缓兵之计,移动电源的那点电量最多撑个两天。

就在三人陷在即将失去手机的悲伤情绪中时,一直坐着看戏的王俊凯终于开口了:“其实……空调的插座肯定是有电的。”

“哇!”王源一脸钦佩看向王俊凯。

杨阔却摇头说:“只有一个插头,充手机的时候不就不能开空调了吗,而且我们有四个手机根本轮不过来啊……”

“你说得没错……”王俊凯站了起来,打开他的行李,神情得意地从里面翻出一样东西,“可我……带了拖线板。”

这是心的奇迹,是爱的救赎!

“哥,你咋这么能?”周超凡由衷的感慨道,他虔诚地接过王俊凯递来的拖线板,一张大脸上写满了服气。

边上的王源和杨阔也是震惊的盯着王俊凯,在三道热烈崇拜的目光下,王俊凯神态自若地重新坐下,看书。

王源算是领悟了什么是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侠客气度,结合对方往自己脑门上贴冰宝贴的事迹,忍不住称赞道:“你是哆啦A梦吧?”

王俊凯笑着表示自己就算是只猫,也不会是机器猫。

谁曾想,这个现在救世主一般光荣伟大的插座,却在下午的军训中却成了一个噩梦。

三点整,下午的训练准时开始。周超凡和杨阔都把手机放在了寝室里充电,可集合后教官的第一句话,就让他们明白,大限将至。

“今天下午,我们会对同学们的寝室进行突击检查!因为内务卫生具体要求到晚上才会讲,所以这次检查不计分!但是,我比较严格,如果查出来有寝室,连被子都不叠,东西乱摆乱放,带零食来的,忘记关空调的,带电器来的,我把你们一个一个拎出来!”

听了这话,王源觉得就他们寝室那放肆充电零食乱丢的奔放状态,搞不好教官能让他们四个直接滚出基地。

果然,查寝结果一出来,顾教官黑得发亮的脸拉了下来,沉声问道:“哪几个是203寝的,自觉出列。”

四人站出来,自知在劫难逃。

“来,先说是谁想出插拖线板这个创意的?”

一阵沉默之后,王俊凯开口:“是我。”

“你还蛮有创造力的嘛?”教官揶揄道,“来,全班同学,一起掌声鼓励一下他们寝室!床没铺、衣服乱扔、带手机来军训、零食摊床上,能想到的问题你们都有!还有想都想不到的问题,把空调插头拔掉给我插拖线板!还充着两个手机就出来了,你们不怕有用电隐患!”

顾教官越说越响,越说越激动,越说越尽显真我风采。

王俊凯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了被人拉出来训话的体验,心里很不服气,却不敢直接怼,只好憋着。他算是理解上午王源站军姿时的那种委屈了。

一直坐在阴凉处的班主任听到了教官的暴风怒吼火速赶来,想看看是怎么回事。

“你们先绕操场跑五圈!”顾教官发出指令后,便和班主任开始交流。

操场倒是不大,标准的800米跑道,五圈也就4000米,对高中男生来说不算是坚持不了的程度。

但是王源在跑到第四圈的时候,整个人都昏昏沉沉,脚下打飘,感觉下一秒就会因为失去重心而倒地。

就在这时,一只手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王俊凯从后面跑到了他的边上:“再坚持一下。”

王源咬了咬牙,侧头却发觉对方的脸色居然差得要死,问:“你没事吧?”

“低血糖犯了而已。”

王源哦了一声,想到了什么一样,把手伸进裤兜里,摸出两颗橘子味的糖塞到王俊凯手里,说:“看来随身带糖是个好习惯,我有的时候也是哆啦A梦。”

王俊凯被这俏皮话逗笑,道了谢就拆了糖纸,把两颗糖都含进了嘴里。手里握着拆下的糖纸,总算是跑完了剩下的一圈多。

四人气喘吁吁地回到班里所在的位置时,班上的同学正坐在地上享受15分钟的休息时间。

原本正在交流着些什么的教官和班主任看到他们回来,便停下来,走到他们边上。

“学校开准备会的时候不是说过最好不要带手机,带了也要关机的吗?”李老师说着,看了一眼王俊凯,“你还是班委,带头作用就是这样起的?”

王俊凯低着头不答话,一副虚心接受批评的样子,心里却很是憋屈。

“手机我先帮你们保管,等军训结束再还给你们,今天晚自习的时候你们每人写一篇一千字的检查交给你们顾教官。”

“可……要和家里联系怎么办啊……”周超凡做着垂死挣扎。

“而且没有手机我们都不知道时间啊!”杨阔补充道。

王源和王俊凯识趣地保持沉默,生怕再多说几句会让老师想起来还有两部手机还没收上去。

“宿舍楼一层有投币电话,我帮你付钱,一个钢镚能打到天荒地老。”一直没说话的顾教官开口了。

“时间的话……”李老师指了指王俊凯手腕上的表,也不再继续说下去了。

杨、周二人放弃挣扎,认命般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你们归队吧,休息时间还有五分钟!”

闻言,四人迅速回到队伍中。

王源一屁股坐到地上,刚放松没多久,脑子里突然想到,刚才跑步的时候王俊凯苍白的脸色。

王俊凯和王源是在同一排的,不过中间隔了两个人,其中有一个还是小胖砸,王源往前倾了倾,才能看到王俊凯。见他脸色似乎不那么差了方才觉得心安不少。

对方的目光却在这个时候投了过来。

四目交接,两人都愣了一下,然后王俊凯主动撤开了目光。

王源眨了几下眼睛,内心对这个对视有些意犹未尽。

说来很矛盾,王源心理上应该是享受着王俊凯关注的感觉,对方的视线或者接触都让他有一种满足感,但他的身体却时常对这些接触感到紧张而做出一些过激反应,比如现在他觉得自己的心跳真挺烦人的。

结束休息的哨音在这时响起,王源未及细想这矛盾背后的原因就结束了这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站了起来,准备接受下一波摧残。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