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07

军训回来后的一整周,全体同学都沉浸在迎接祖国母亲生日的欢腾气氛中,所以每个任课老师上课的第一句话都是抱怨学校的安排,一个军训一个国庆,把整个九月的教学计划全都打乱。

王源却很欢喜,觉得高中生活无比多姿,特别是在他前座的王同学脱下冷漠伪装后,每天都热闹得跟除夕夜的鞭炮声似的。

这位原先高傲的王同学,现在每天都自觉地来等他源哥打完篮球一起回家。有时手痒了,也会上场打一会儿;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坐在一边,乖得像个给学长加油的“小学妹”。

不过,王同学还是有一个毛病让王源觉得急需改善——他拒绝和王源在课上讲话。

当然不是一句话都不说,王源只要问一句“这题怎么做”,王同学一定热情回头,但除此之外的与学习无关的话,对方都自动屏蔽。

王源不屈不挠,弘扬以创新改革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开启了聊天新姿势——往王俊凯桌肚里丢小纸条。

一张不行就丢第二张,半节课下来王俊凯桌肚里攒了整整八个纸团。王俊凯是个强迫症重度患者,他的桌肚里,课本放左边,习题册放右边,中间空出来的位置用来放杂物。这些纸团,他实在忍不了。

王俊凯一个个拿出来,拆开看完,写好回复,再团起来。等到下课,他转身,把纸团一个个放到王源的课桌上,要求他按顺序打来。

王源拆开,每张纸上写了一个字,连起来是——我们说话吧别丢了。

看,王源在调教王俊凯方面可能有种族天赋。


国庆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

王源照常在放学后篮球场上挥洒青春,出了一身汗还满心愉悦,撩着衣服扇啊扇。

王俊凯一句“你这样当心感冒”,王源现在想起来简直是句诅咒。

国庆节第一天,他不但感冒了,还发烧了。量了体温,39℃。王源看着体温计上夸张的数字,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了王俊凯。

「你个乌鸦嘴啊啊啊」

「我发烧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了一会儿,没有回复,王源又打了一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发过去表达不满。

王俊凯此时悠闲地坐在房间里,晒着太阳喝着茶,翻着《追忆似水年华》这本听名字就娘里娘气的书。

等他看到手机上王源的微信四连击时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

「39度,牛逼啊!」

这是王俊凯隔了整整半个小时回复的内容。如果不是已经烧得头晕眼花了,王源一定抡起菜刀直冲王俊凯家门口。

就在王源为这条信息郁闷的时候,对话框里跳出了一条新的消息,更加牛逼,王俊凯发的是:「多喝热水」

王源忍不住翻了一个长久的白眼,然后对方又来了消息:「吃退烧药没?」

这才是和病人聊天的正确姿势!

王俊凯也知道他的回复有多傻逼。

那句牛逼发出去的时候,他真实地怀疑了一下是不是他的手指擅作主张打了这么一行字,但补完那句“多喝热水”之后,王俊凯明白了不是手指的错,他情商应该是有缺陷。

所以最后一句回复,他真的算是绞尽脑汁才想出来的。

大概五分钟之后,王源才回复了。

「家里没有药……」

没药你去买呀,王俊凯克制住直接这样回复的冲动。他是个病人,不能自己买药的,王俊凯踌躇了老半天,回复的是:「你爸妈呢?不给你买药?」

「他们都在加班……」

哦。那你好好休息?

不对不对,这个解题思路有问题,王俊凯坐着思忖半天才回复:「我来看看你,给你带个药吧。」

王俊凯在自家的医药箱里轻松地找到了退烧药,换了衣服就准备出门。

看着正在玄关换鞋的儿子,凯妈可以说是很错愕了,除了读书的日子,王俊凯几乎就是窝在家里的,最近虽然回家晚了点,不过这么突然的往外跑?

“小凯,你要出门?”

“同学生病了,我去看看他。”王俊凯答完觉得这话有些怪异,于是补充,“和我们住一个小区,他家里就他一个人。”

见他妈笑得不可描述,王俊凯解释道:“男的……叫王源……和我一个初中的……”

谁知他妈的表情更不可描述了。

王俊凯觉得无法解释清楚,就出门了。

王源看到王俊凯说要过来的时候,吓得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原本烧得晕乎乎的脑袋瞬间清醒。

回复了个我家大门常打开后,王源披上外套,端坐在自家门厅等待着对方的到来。所以王俊凯才按下门铃,门就打开了。

王源穿着粉蓝色的睡衣,外面披着烟灰色外套,大概是因为发烧的关系,他白皙的脸上透着红晕,向来明亮的眼睛依旧澄澈却蒙上一层倦意,嘴唇微张,像是正准备说什么却不知为什么一直没发声音。

“你不打算让我进门吗?”王俊凯抬手,想把退烧药给对方看。

王源却伸手扣住他的手腕,然后顺势把他往自己这边拉:“哦,进来吧……”

对方动作突然,王俊凯被进门处的高起绊得一个踉跄,好在王源的手扶住了他,王俊凯松了口气,对方却在下一秒凑近了他,然后双手把他整个人环住了。

“我站累了……”王源把头搁上王俊凯的肩,整个人都靠了上去,语气竟像是在撒娇。

王俊凯在心里叹了口气,单手抚上王源的背:“你房间在哪里,我扶你去床上躺着。”

“不要……”王源顺着对方的动作转了180度,然后斜靠在他身上,说,“我要睡客厅沙发……电视里的人被探病都是这么睡的。”

脑残剧害人啊,王俊凯想着笑得露出虎牙。把对方扶到沙发上后,王俊凯又去房间里给他把被子拿出来盖上。

王源拉起被子,裹得只露出两只眼睛,一闪一闪亮晶晶。

“饿吗?”王俊凯开口,“吃过东西才能吃药。”

“要泡面!”

“不可能。”

“那蒸羊羔儿、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王源表演着报菜名,不知报到了第几个,他突然停了下来,然后一脸真诚:“这些……我都不想吃。”

生病了也能这么若无其事地抛着梗,王俊凯实在佩服。

“吃面吧。”王俊凯提议。

王源用沉默表示着拒绝,但王俊凯却把这沉默想做了默许。

“家里有面吗?”

王源妥协了,点头:“冰箱里。”

王俊凯走到厨房,打开冰箱,里面东西倒不少,却几乎全是微波食品。他找了一会儿,才在最下面一格抽屉的角落看到一小包细面。他拿出面放在台面上,放了半锅水,开火。

王源家厨房是半开放式的,王俊凯煮面的背影被躺在沙发上的王源尽收眼底,他顿悟了为什么女主角生病都要躺在客厅里,为了偷窥。

在王源的记忆里,自家的厨房真的鲜少开火,父母很忙,他很懒,除了很多年前请过的来家里做到的钟点工,他还是第一次看到真人煮面的场景。

“国庆节你爸妈还要上班?”王俊凯突然开口。

“是啊……我爸是警察,我妈是医生。加班是常态。”王源觉得捂着被子有点热,就把手伸出来,继续说,“特别是节假日,根本见不到人。”

“怪不得冰箱里都是些微波食品……你平时就吃这个?”

“不是啊,那是我爸妈下班要煮了吃的……我平时点外卖吃。”

“王源儿啊……”王俊凯叫完他的名字后,却一直没有后文。

王源催促了几声。

你要不以后来我家吃,王俊凯心里发出了这么个邀请,但是权衡了一下觉得不合时宜,就说:“没什么。”

“吊胃口……”

“那你是有胃口了?”王俊凯煮好面,盛在碗里,“来,吃面!”

王俊凯端着面走到王源面前,王源侧过身体,给他腾了个地方坐:“喂……”

王俊凯见他张大嘴,半眯着眼睛,一副恃宠而骄的样子,无法拒绝。他点头,夹起一筷子面,往对方嘴里送。

却突然想起军训时杨阔也喂过王源一口泡面,就这么喜欢别人喂?

王俊凯没能继续想下去,因为他发现虽然自己夹起来的面王源都乖乖地吃到了嘴里,但他的脸颊越鼓越大,完全没有把面咽下去的意思。

“你别含着啊,傻子。”王俊凯放下筷子,用手指戳了戳王源的鼓鼓的脸。

王源一脸不情愿地开始咀嚼。王俊凯煮的面,清汤寡水,一点味道都没有。本来就不饿,这一嘴的面,王源嚼了老半天,才全部咽下去:“别再喂了,吃不下了……”

王俊凯见对方似乎真的没什么胃口,就把剩下的小半碗面放到了茶几上,然后拿起退烧药,一副哄小孩的样子:“把药吃了,睡一觉,病就好了。”

王源顺从地把药片吃下去。

“你不回房间睡?”王俊凯问道。

“这里有电视……帮我把电视打开,我想看动画片儿。”

王俊凯把电视打开,然后把手搭在王源的背上,一下一下地拍着:“看一会儿就睡觉啊,你睡着,我再走。”

“那我不要睡着了。”

王源这么说着,没过多久眼皮却不受控制得越来越重,最后眼睛闭了起来。

王俊凯感觉对方呼吸变沉,想来是睡着了,于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叫了几声王源儿,没有应答。

于是他关掉了电视,把手搭到了对方露在被子外面的手上,想把他的手放进被子里,却没忍住握了一下。

他的指腹触及到王源的手背,很热,王俊凯忍不住摩擦了几下,热度从王源的手上传过来。他想把手贴到王源的脸上,他想把王源搂进怀里,不知为什么他想更多的感受对方的体温。

“我现在才明白,凡属严重错误都有一个共同的性质:那就是没有克制感情的冲动。”——这是王俊凯今天早上才读到的一句话。

松开了手,王俊凯替王源把手放进了被子里,然后收拾了碗筷,回家了。

第二天,王源发来喜报,他烧退了。

想来年轻人恢复能力就是好。想来爱是治病良方。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