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08

 请问校园文里的学生真的都不用学习吗?

是的,不用。

国庆假期一结束,S中各年级同学都进入了校庆的筹备阶段,就连原定国庆后一周举行的月考都被临时取消了。

对此王源满心觉得他们校长简直英明神武,是中国教育改革的先驱者,而任课老师,可能已经默默撕掉了自己定下的教学大纲。

要说这校庆,确实年年都办。据说去年,全校师生坐在大礼堂里听校长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工作报告,然后全场合唱一首生日歌就算结束了,场面质朴温馨到有点心酸的地步了。

今年搞这么大阵仗是因为适逢建校50周年,据说教育局领导还要亲临现场观礼,所以校长把这次校庆看做是决定学校未来的一场生死之战。

于是便有了全校师生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筹备的局面。

这周五的班会的主题就是讨论校庆节目。

李老师对这种班级活动向来采取还政于民的策略。

“关于校庆的节目形式和具体内容,老师这边不想做什么限制。我们集思广益,欢迎全体同学提供自己的创意,先听一下班长和文艺委员有什么想法吧。”

话音才落,班长曹希和文艺委员沙爱爱都站了起来,两人似乎早有准备,却是一派互不服气的样子。

说来,她们两人一开学就结了仇。

竞选班委的时候,曹希和沙爱爱都是班长候选人,结果沙爱爱一票之差惜败,最后落了个文艺委员。

沙爱爱心里自然不服气,觉得曹希是因为长了张漂亮脸蛋才能当选,论能力自己明显更胜一筹。曹希也因为对方一直不给自己好脸色看而心有芥蒂。

因此在这两人眼中,校庆节目的主导权是一个新的对决,而两人皆是稳操胜券的自信模样。

一场史诗级辩论拉开序幕。

“我觉得短剧的形式更吸引观众。”正方曹希简单称述自己的立场。

“我觉得歌舞表演更能体验出我们班整体的艺术素养。”反方沙爱爱也亮出自己的观点。

“歌舞表演专业性太强,很容易演砸。总不能为了一个校庆去学声乐学舞蹈吧?”曹希的反击环环相扣,在她的陈述里,短剧显然是最不浪费时间的一个选择。

“照这个道理,演短剧不得要身台形表全学一遍吗?”沙爱爱直击对方逻辑漏洞,只用一句话挡掉了这阵猛攻。

曹希也被这个回应唬住了,只好干巴巴地回道:“总之,排歌舞费时费力还不好玩。”

“要好玩你上去讲单口相声呗?我看你逻辑是蛮好玩的。”

没完没了了,这剑拔弩张的气氛,这让人捉摸不透的战况。

亏得两位班委座位隔得比较远,否则这气势汹汹的情景,说不定能爆发什么流血冲突事件来。

讲台边站着的李老师面对场面的失控很无奈,他原本是想让两个同学讨论讨论,定个形式一起负责这次的节目的。

谁料她们居然这么水火不容,丝毫没有停下争执的意思。

“我看出个节目让她俩上台辩论吧,又省事又有趣。”王源看着这年度大戏,悄悄和王俊凯吐槽。

前面的王俊凯摇头表示不妥:“她们能辨一整天,需要开个专场。”

教室正前方挂着的时钟走向三点整,还有五分钟就要放学了,王源摩拳擦掌,准备开启放学的篮球时光了。

那边曹希和沙爱爱的争论终于因为想不出新论点而静止,然而和解是不存在的,两人目光同时锁定拥有最终决定权的班主任。

沉默,沉默是今夜的观音桥。

这是李老师从教第三年,也是他第一次做班主任。面对眼前复杂的局面夹杂着女同学间的私人纠葛,他不知该怎么做决策。

眼看就要下课了,王源主动献身,打破沉默——

“排个歌舞剧不就好了?”

面对这个听起来不错的提议,两位先前一直争执不下的女同学此刻默契十足,异口同声地喊出:“不好!”

“这个主意好啊。”李老师的态度截然相反,觉得这位王源同学简直是个小天才,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殊不知这位小天才只是想准时下课开启他放学好时光。

“我们班就出歌舞剧,又有趣又文艺,别出心裁独树一帜。王源——这个形式是你想的,后续内容也都由你主导吧,我会让曹希和沙爱爱帮你的,还有其他班委也要好好配合。”

语毕,下课铃就如约而至。

“怎么她俩争着争着,我成负责人了?”王源戳了戳王俊凯。

王俊凯转身,看着王源一副大脑超负荷运作濒临死机的样子,简短地评价道:“出头鸟的惨剧。”

曹希和沙爱爱为节目的操控权争成这样,王源突然冒头,看似提出了两全的方案,却把两边的仇恨都拉足了。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王源一脸大无畏地自嘲着。

此刻,李老师能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出教室,同学们能兴高采烈地理着书包准备回家,靠的都是他王源刚才挺身而出的力挽狂澜。

“舍己为人,感动中国。”王俊凯话是夸奖,语气却是调侃。

王源看着对方幸灾乐祸的样子,反击道:“你也是班委,老师说你要配合我!”

“我一个学习委员实在不知道能为歌舞剧做什么贡献。”王俊凯摆手,极力撇清自己和这件事的关系。

这时,班长曹希站到讲台前,拍拍讲台示意大家安静。

“班委都留一下……”停顿了一下,曹希看向王源,说,“还有你也留一下。我们一起讨论讨论歌舞剧的主题。”

接着,王源有幸体验了被七八个班委簇拥着的热烈场面,关注度简直好比下乡视察的书记。

几个人中,除了学习委员王俊凯同学之外,只有一个体育委员周超凡在王源的日常社交范围内。

没开口就觉得词穷,这样的时刻对向来能言善辩的王源同学来说,空前绝后。

他深吸一口气,开口:“这个……歌舞剧我也就是突然灵光乍现。主题的话,大体上就是表现表现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唱唱童年的纸飞机、故事的小黄花。我的初步构想就是这样的,大家觉得可以吗?”

沙爱爱不出意料的第一个站出来表示反对:“太普通了吧,不吸引人啊。”

“我也觉得不够亮眼。”曹希也附和道。

其余人并不表态,只想尽早结束讨论,各回各家。

王源觉得这场他怕是控不住了。

就在此时,王俊凯开口:“我倒觉得校园题材不错,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周超凡点点头,表示同意。

曹希看到王俊凯的态度后,突然让步:“那就校园主题吧,能引起共鸣。”

其余几人见状也纷纷表示同意。

沙爱爱摊手表示爱咋滴咋滴,毕竟她一个人反对也没用。

“因为现在剧本都没定,其实没什么好讨论的。这样吧,这周末我把剧本给写,过程中遇到问题我就来问大家的想法。下周一放学,我们留一留,讨论角色分配和具体细节,今天就到这里吧。”

王源说着,在曹希和沙爱爱两人间来回看,像是在判断他们的态度。

曹希点头,沙爱爱也没提出异议,于是几人就此解散。

王源长舒一口气,终于熬过了一关。只是这剧本要从哪里变出来呢,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当周超凡来问王源去不去打球时,王源破天荒的拒绝了,表示他想早点回家钻研剧本。

王俊凯把他的惆怅看在眼里,难得没有揶揄,而是一脸真诚地说:“你刚才的表现超6,carry全场!”

“王俊凯,救我啊!”王源眨着眼睛,瞳孔中闪烁着绝处逢生的惊喜和期盼,实在是让人无法拒绝。

“救你也可以……”王俊凯故意停顿,吊足王源胃口,才继续,“叫声哥听听!”

大丈夫能屈能伸,可弯可直。

王源不假思索的一声“哥”,叫得王俊凯笑出一脸褶。

王俊凯拍拍王源的肩,说:“等下一起讨论吧。”

王源:“那去我家吧,正好今天家里没人。”

“行。”

王俊凯答应后,便直接给家里打了电话表示今天可能会晚点回家。



终于缓慢地开启校庆部分

然而这个过渡章

你里卡圆互动约等于零hhh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