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09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踏着夕阳的余晖,王俊凯本月第二次光顾王源家,却在他房间里观察到不少之前没注意的细节。

比如起床后没叠胡乱堆在床脚的被子、床头贴着的巨大的詹姆斯布朗的海报、书桌上倒扣着的漫画书、还有边上摆着的马克杯,里面似乎还残余着没喝完的牛奶。

“你这房间生活气息挺浓的啊。”王俊凯说。

王源完全不在意王俊凯这句暗讽,把书包往桌子一丢,一屁股坐到平时写作业的椅子上,察觉到对方一直站着,说:“你……坐……啊?”

环顾后才房间里并没有多余的位置,王源站起来,把王俊凯拉到自己的位置上后,又出去搬了张椅子进来,坐到他旁边。

王俊凯双手抱着自己的书包,等到王源坐定,投了个询问的目光过去。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王源回报一个悲伤的笑容。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说:“班上一共26个同学,我们把整个表演分5个单元,每个单元五个人,从不同角度表现校园生活,然后由一个线索人物把这些片段串起来,你觉得行吗?”

王源点头表示赞同,想了一下后,又摇头:“分成五个单元等于要写五份剧本,再加上后续排练,我怕是要累死……”

“我还舍不得累死你。”王俊凯看着王源生无可恋的样子,笑了一下,继续称述自己的方案——

“这件事的负责人除你之外还有八个班委,就是说一共有九个负责人。歌舞剧分成五个单元。你一个人一组,其余的两两分组,各认领一个主题,然后大家各练各的,最后统一排练两三次。”

语毕,王源在心里给王俊凯疯狂鼓掌。这清晰的思路和不着痕迹的推锅技能实在是让人目瞪口呆。

“等于我们现在只要想五个校园相关主题串起来就行,歌舞的内容和单元的情节都留给各组负责人来想?”

王俊凯点头,补充:“而且这样——能降低曹希和沙爱爱产生矛盾的概率。”

把她们分到两个组,各自为政,互不干涉,其实不止能减少两人的摩擦,这样还满足了她们操控局势的欲望,实在是绝妙。

王源忍不住问:“你这么有想法刚才在班级里怎么什么都不说?”

“你才是总负责啊,我干嘛要出这风头?”

王源对王俊凯惊叹达到了峰值。王俊凯其人,看似对人对事满不在乎,其实内心深处真的是温暖又柔软,不自觉地在为别人考虑。

“那……分哪五个单元呢?”王源放弃思考直接问道。

“这么嘛……你先自己想。”王俊凯浅笑,摸了摸肚子,“我饿了。”

“我给你煮泡面吧,就当是还你上次给我煮面的人情。”王源说着,站起来。

“泡面?”王俊凯皱眉,看起来不太愿意的样子。

王源拍拍胸脯,说:“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保证比你上次的清汤寡水面好吃100倍!”

闻言,王俊凯的眉头更紧:“清汤寡水还不是因为你家什么菜都没有?”

王源倒不否认,走出房间,来到料理台。王俊凯跟在后面。

泡面,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让每一个只会西红柿炒鸡蛋的少男少女绝处逢生,从此拥有了烹饪梦想。

王源接了大半锅水,晃晃荡荡地把锅放到灶台上,研究了一会儿才打开火。

水开后,他暴力地拆开泡面的外包装,畏手畏脚地把面、调料、蔬菜包一股脑丢进锅里,往后退了一步,看向等在客厅里的王俊凯,问:“要不要给你打个蛋?”

王俊凯看着对方煮个泡面也如临大敌的样子,走过去准备帮忙:“我自己来吧……”

“好!”王源递上筷子的动作没有一点犹豫,完全忘记自己这碗面是要还人情的。

从对方手里接过筷子,王俊凯把锅盖盖上,然后从冰箱里拿了个蛋出来:“等面熟了,关火,再把蛋打上去,一边搅拌一边让余热把蛋捂熟,这样最好吃。”

“你要是个女的,我现在肯定考虑娶你。”看着王俊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惠模样,王源忍不住点评。

“我要是个女的,肯定不嫁你,床不铺,杯子不洗,还嫌我的面难吃……”王俊凯说到这里停了下来,掀开锅盖,面熟了,他关掉火,打蛋,然后继续说,“不过你长得好看,肯定娶得到别的老婆。”

我才不娶别的呢。

这个想法让王源吓了一跳。大概是王俊凯的声音太好听,说话太撩人,把他的脑子搅混了。

他王源这辈子最向往的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家庭生活了。

吃完泡面,两人继续为歌舞剧的内容努力。

“我脑子里除了上课和考试什么都想不到了。”王源觉得嘴里的泡面味一直打扰他的思考。

“你放学最喜欢做的是什么?”王俊凯提示道。

“打篮球?”王源恍然大悟。

“嗯。”王俊凯继续引导,“不要局限于校园,只要是关于学生的日常生活都可以。”

王源:“做作业?打游戏?看漫画?玩手机?”

“你的课余生活真是内容丰富精神空虚的典型。”王俊凯评价。

“所以现在有几部分了?”王源觉得今天他的脑子不怎么中用。

王俊凯歪头,往他这边凑近,眨了下眼睛,笑起来:“你现在是放弃使用自己的脑子了吗?”

好近。

王源能感觉到王俊凯说话时吐出的气,那股泡面味,和他嘴里的一样。

王源本能的往后缩了一下,低头盯着自己的手,他的脑子一直在使用中,只不过想的不是正经事而已。

“王源儿?”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房间里的台灯发出昏黄的光亮,王俊凯和他之间距离暧昧,对方直直地看着他,一双眼睛在这样的气氛下竟像藏着深不可量的爱意。

日常错觉。

王源眨了好几下眼,说服自己王俊凯只是眼睛长得比较好,看谁都深情。

平了心绪,王源开口:“嗯……一场老师上课,几个同学在听,讲师生情;一场放学回家路上几个人结伴,讲友情;一场父母关心学习,讲亲情;一场几个人一起打篮球,讲飞扬青春……”

王源掰着手指算着,却停在了四这个数字上,半天想不出新的内容:“还有一个……什么主题啊?”

“梦想。”王俊凯说。

王源的心随着王俊凯说这两个字时的声调变化而起伏。

他是个没有大志向的人,只想得一生平安喜乐,只是在这个人提到梦想的时候,涌上一股冲动,就像这原本概念模糊的词终于有了具体的意义一样。

“梦想要怎么表现啊……”王源问。

“就大家都在准备高考,背景音乐我的未来不是梦,然后时光飞逝,同学们自信满满走进考场那种啊。”看王源一脸失望,王俊凯不由好笑,“否则你还想维护世界和平吗?”

“你的梦想就是顺利高考?”王源撇嘴,这是他表达嫌弃的招牌表情。

王俊凯脸上的笑意没有减:“这是要在学校表演的节目,终极梦想当然是高考啦……”

王源问:“那么,你的梦想是什么?”

看着王源认真的样子,王俊凯吐槽:“你是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吗?”

“我好奇啊……”王源说,“我从来没有够得到梦想这个级别的愿望。”

王俊凯想了一下,说:“你一定有的。”

“啊……”王源绞尽脑汁,突然眼睛一亮,继而又暗了下去,“我想去NBA打篮球……不过我这身高,校队都进不了。”

王俊凯说:“梦想的价值不在于你要实现它,而在于它本身给你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带来的影响。说到底,只是潜意识里的追求罢了。”

停顿了一下,他继续:“比如,你喜欢篮球,因此你成为了一个热情、自由、充满朝气的人。”

“那你呢?”一直安静听着的王源开口问。

“我想……”王俊凯的目光落在王源脸上,“成为和你一样的人。”

王源确认了一下,对方一脸认真,显然不是在开玩笑逗自己。

“你是的。”王源语气肯定,“你一直都是。”

他们真正意义上的认识其实不过两个月,王源却确信,王俊凯是和他相同的人,尽管他们看起来那么不同。



悄咪咪说句题外话

舆论纷纷扰扰,来自外界的恶意不会变少,而我的少年永远先去拥抱美好。

他辣么好,拉他垫背的人想必是出生时就没长大脑。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