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10

王源,一个只擅长写检讨的男孩;王俊凯,一个以为学好数理化就能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男孩。

虽然迅速想到了分组计划,然而怎么引出每个单元剧情,两人绞尽脑汁凑出三个版本时,已经是周日的晚上了。上传到微信群里,询问意见,收到的答复出奇统一——

「我觉得第三个最好玩!」「附议!」「+1」「第三个贼6」

这个广受好评的第三稿,其实是王源和王俊凯最不看好的一个凑数之作。

设定十分清奇,通过线索人物——来到人间观察高中生活的小天使引出师生情、友情、亲情、青春和梦想这五个单元。

本着民主第一的原则,王源表示,那就用这个版本吧。

定稿后,王源在群里提出了两人一组认领五个单元后,各组自行负责后续的剧情细化和歌舞排练。

群友们一致认为这个形式很好的避免了任务分配不均的情况,因此欣然接受。

只是在具体认领的时候,几人之间出现了不小的分歧,有的单元备受追捧,有的则无人问津。

众口难调。面对这局面,王源一锤定音,周一放学,抽签定分组。

王源自己不参与抽签,无私地表示愿意负责抽剩下的单元。

于是,此时此刻的教室里,除王源之外的八人正围着十个纸团,眉头紧锁,神情肃穆,场面很是搞笑。

而抽签结果也很有趣。

王俊凯和曹希分在了一组,主题是亲情,想象一下,王俊凯对曹希深情演唱一首烛光里的妈妈,这画面真是美得窒息。

周超凡和沙爱爱两人则同时抽到了友情,而两人之间显然连一丢丢友情都没有,一个大写的不熟。

巧合的是,其他两组分别抽去了梦想和师生情,而王源恰好得以负责他最擅长的——挥洒青春的篮球场。

完美结局。

尽管完美,为了彰显民主,王源象征性地问了句“大家对分组有反对意见吗?”,正准备进入下一个环节,大熟人周超凡却举起了手。

一脸大义赴死的表情,语气坚定:“我拒绝这个分组!我是体委,怎么想都该负责篮球!为什么要和沙爱爱友情!”

和他分到一组的沙爱爱闻言,翻出一个精致的白眼,摆出一副乐意拆伙的样子,心里觉得对方不在反而更轻松。

“反对无效……”王源说着,拍拍手,“分组就这么定了。”

“接下来,我们讨论一下线索人物——小天使人选,各位朋友有推荐吗?”

“我推荐陈澄,她是艺术生,唱跳演都没问题。”一个之前都没开口的宣传委员何丽提议。

陈澄是她们一班公认的女神,学过芭蕾,会弹钢琴,人美歌甜,演小天使实至名归。

这个提名自然没人反对,王源本人更是乐见其成。试问哪个男孩不愿意自己负责的节目中的灵魂人物是娇滴滴的班花呢?

“那么,今天的任务就完成了。”

“接下来几天,各位组长们要开始招募组员,原则上需要男女搭配,拒绝清一色,定下成员后报到我这里。”

“还有单元剧的具体内容——唱什么歌、跳什么舞、说哪些台词,都要以剧本的形式在下周二前交给我。”

“下周三放学,我们再留一下,串一遍剧情,没有问题的话就开始分组排练。”

一口气说完了大段大段的话,王源觉得这个负责人,他当得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特别是看到王俊凯在他说话时悄悄给他比了个赞的时候,自信心爆棚。

找组员对王源来说是个相对轻松的活。

当天晚上,他就拉到杨阔和两个平时会一起打球的男生。

四人商讨了一下,觉得只要再加一个负责给他们摇旗呐喊的加油女孩,他们这单元简直是划水过。

不过,王源在微信上一连问了几个稍有交情的女同学,对方的回复不是表示已经名花有主,就是拒绝在他们这个篮球全明星队做最佳女龙套。

连续碰壁的王源痛定思痛。他在脑海里搜索了一圈,最终有了一个人选。

隔天,第一节课下课,王源目光锁定坐在第一排正中间的段艺。

这个女生性格内向,长相普通,平时不声不响地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写写画画,存在感超低,绝对没人主动来组她。

王源走到前排,坐到她右边的空位上,二郎腿一翘,刘海一甩:“段艺啊……”

段艺没想到会有人在课间找她说话,她看向王源,一双眼睛乌黑明亮。

王源的邀请直截了当:“单元剧你愿意来我们组吗?”

没等他进一步介绍他们组的主题,段艺就重重点头,眼底满是兴奋:“当然可以啊!”

人这就找齐了,再选首青春洋溢的歌,指导一下段艺怎么疯狂打call,他这单元就算完了。

王源心里自然高兴,不过他的高兴在第三节课课间戛然而止,因为——

伴着下课铃声,曹希迈着小碎步来到王俊凯身边,一手扯着对方的衣袖,一手捏着自己裙摆,小脸那个一红,神色慌张,语气扭捏,体态做作:“那个……我们出去讨论一下单元剧吧。”

初秋,温润的阳光一洒,轻柔的秋风一吹,红色格子校服裙和女孩高高竖起的马尾,闪躲的眼神,粉红色的空气。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告白的呢。

王源在心里翻起一个白眼,讨论个单元剧还要出教室,想独处直说呗。

看着那只扯着王俊凯袖子的白皙小手,王源真想操起电蚊拍打过去。

可气的是,王俊凯居然被这只纤纤玉手随意地就拉起来了。

靠,王源平时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拽着王俊凯胳膊要他陪着厕所,对方都岿然不动。这会儿子,轻轻一拉就起来了?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教室,那一双背影真是佳偶天成。重色轻友啊,王源孤身坐在窗边,仿佛一个留守儿童,又像是个孤寡老人。

之后连续两天,王源忙着统计各组成员,而王俊凯则忙着和曹希出双入对。

简直辣眼睛,几乎每个课间,曹班长都自觉跑到王学委身边假公济私,有时直接拉着对方出教室,有时则更为嚣张,直接当着王源的面郎情妾意,好似在宣示主权。

上一秒,王源还在对着名单,排列着每个人的分组,下一秒,他抬头——

就看见前面的王俊凯正歪头,毫不避讳地对曹希笑得一脸不可描述。

现在他身边的曹希一脸羞怯,目光闪烁,却眉目含笑。

两人的眼神仿佛在开碰碰车,撞在一起后弹开,继而又撞在一起,很是有趣。

老子低头忙成狗,抬头还要被一对璧人儿虐成狗。

王源简直暴怒,就你有女组员啊,老子也有。一拍桌子,他找段艺讨论剧情去了。

“我来和你沟通一下剧本细节。”王源一手撑在段艺的桌角,摆出一个自认十分潇洒的动作。

段艺原本正专注地在画着什么,王源的突然到来把她吓到。

她急忙把桌上的数学书倒扣到正在画的素描本上,盖住了画的内容:“什……什么……细节?”

这欲盖弥彰的行为,段艺慌张的样子勾起了王源的好奇心:“你在画什么呀?”

“没……没什么。”段艺更加紧张,用手压住数学书,而这一举动却加深了王源的求知欲。

“给我看看?”王源伸手想把书拿掉,段艺把书压的更紧了。

王源用力去抽,段艺的力气自然没有他大,一番拉扯后,只好松开手——
素描本上画的是两个少年,坐在靠窗的位置。

前面的那个半侧着身体,把头往后凑着,脸上带着笑容,虎牙瞩目;后面的则举着一只手似乎正比划着什么,表情夸张,眼神却是温柔恬淡。

线条简单,很多细节还没来得及勾勒,王源却认出,这画的正是他和王俊凯。

王源抢过数学书的手僵在了半空,大脑也跟着停顿。

“我就是……随便……画画……”段艺双手捂掉半张脸,很不好意思的样子却努力解释着,“你们俩……挺萌的……”

哪里萌,你展开讲一讲?

王源大脑彻底死机,他缓慢地把数学书盖回画上,抿唇,死死盯着段艺的桌面说不出话,耳朵却不露声色地红了。

这情景,落在窗边的某位男同学眼里,可以说是暧昧非常了。


好了好了……
进入吃醋吵架冷战和好这个套路了∠( ᐛ 」∠)_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