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11

这天放学,王源和王俊凯之间的气氛莫名尴尬。

两人一前一后地骑着车。

仿佛共同出演一部默剧,又像是约好了先开口的那个要罚款,他们一路上没有交谈,默契地想着各自的心事。

王俊凯的大脑不受控制地一遍遍重复播放着王源和段艺嬉笑打闹、互相拉扯的场景,画面最后定格在王源把书还给对方后逐渐泛红的耳朵上,五味杂陈,却是酸味最浓。

王源这边思考的内容丰富得多。

他心中默数着这几天王俊凯和曹希之间发生过的每个亲密举止。

面对曹希每次的过分靠近,王俊凯没有表露出任何负面情绪,反倒有点百依百顺、来者不拒的意思。

在王源的认知里,王俊凯是一个习惯把人划在安全距离外的人,习惯回避,习惯拒绝。他却这么由着曹希接近,难道是……喜欢她?

这个推测让王源生理性反感。

很奇怪,照理说,这种男才女貌互生好感的情节,王源多半是抱着看戏的心态,嗑着瓜子拍手叫好的。怎么到了王俊凯这儿,他就这么想棒打鸳鸯呢?

没等王源想清楚,他家就到了。

王俊凯和他道别,一如往常的挥手,转身离开。

少年穿的,是初遇时那件白色校服衬衫,夕阳投下橙红色的光晕,连背影都格外璀璨炫目。

这不是王源第一次目送对方离开,只是在这个时刻,这个背影和从前竟那么不同。

“王俊凯!”一时冲动,王源开口。

被叫住的王俊凯停下脚步,回头,他和王源之间已经隔了一段不算小的距离,他却站在原地不动,一脸笃定。

“你和曹希……”什么关系,王源把后半句话吞下去了。他从来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但在这一刻突然很谨慎,他害怕突兀的提问会让对方多心。

王俊凯挑眉,心中料定对方要问他和曹希的关系,不觉笑起来,安静地等着他说下去。

王源却话锋一转,问:“你们剧本写得怎么样了?”

“挺顺利的……”王俊凯照实答,皱起眉头,摸不清王源是什么套路。

王源干巴巴地点点头,两人一时无语,沉默对视一阵后,尴尬地又道了次别。


回到家,王源坐在书桌前,摊着数学作业,心思却无法集中。

就像是吃水煮鱼时,不小心咽进喉头的软刺,一点不痛,却有一种让人不舒服的异物感。

真是讨厌。

王源提了口气,几次试图把这种不适赶走,未果,焦躁的情绪反而达到巅峰。

他扑在桌子上,脑子里无序地放着这几天发生的琐事——却在闪过段艺桌面上摊着的那副未完成的素描时,心里第一次出现了不同于焦躁烦闷的情绪,窘迫中藏着一些欢喜。

“你俩……挺萌的……”段艺说话时声音很轻,没有底气断断续续的,内容却直击王源的心。

他完全不反感,段艺的画和段艺的话。

这甚至是他这几天中回忆起来唯一觉得心宽的情景。

王源生出一种让段艺把萌点一个个列出来供他观赏的冲动,而这冲动在别的情绪的压迫中,愈演愈烈。

他心里藏不住事,掏出手机,在联系人列表里翻了一会儿,才找到段艺。

「我和王俊凯哪里萌了?」

回过神时,这句话赫然出现在了他和段艺的原本一片空白的对话框中。

要撤回吗,王源产生一种羞耻感,一定是大脑中了病毒他才会把这个问题发出去的。

没等他撤回消息,那边就来了回复,一段接着一段。

「你真的想知道?」

「有次放学,我看到王俊凯坐在操场边上也不打球,就觉得奇怪。后来才发现,他原来每天都等你一起回家,当时就感慨了一下,你们关系真好。」

「后来,我观察了一段时间,觉得你们之间的互动特别好玩。王俊凯对谁都爱答不理的,唯独看到你笑得像捅了马蜂窝似的全是蜜。你也是,对别人总是摆出一副大哥的样子,唯独和王俊凯相处时乖得像个小朋友。」

这满屏幕的字,还不换行,王源脑仁儿一阵疼,这位平时不声不响的女同学,未免太热情了吧。

看了内容后,他的脸上却止不住地泛起笑意,特别是读到最后几行时,开心得几乎想在床上打滚。

王源一直克制着自己向全世界炫耀他和王俊凯关系很好的欲望,而当他发现就算不说也有人能注意到的时候,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击中他的心脏。

但就在这个暴爽时刻,王俊凯歪着头对曹希笑的场景不合时宜的浮现。

靠,王源脸上的笑容冻结,拿着手机,他愤愤回复:「他对曹希不也一直笑么……」

对面的回复很迅速。

「完全不一样!!!!!!!」

「对曹希的笑是幸灾乐祸啊!!!!!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好吗!!!双标超明显啊啊啊啊啊啊啊太萌了!!!!!」

王源很难想象这满屏感的叹号居然是段艺发来的,想起对方平时在班里那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女人果然……

不过,对面的情绪越激动,王源就觉得这话越没有可信度。

分明是一脸宠溺,非说成幸灾乐祸。

王俊凯和曹希这几天交谈有多热切,长眼睛的都看出来了,段艺大概是被cp滤镜夺走了思考能力。

王源定神准备反驳,却发现对话框中又多了两行内容。

「等等!你为什么这么在意王俊凯和曹希?」

「看戏.jpg」

王源真实地后悔了和这位少女开始聊天。

这传销骨干级的洗脑功力,王源觉得再多聊几分钟,他就要产生自己和王俊凯两情相悦的错觉了。

「关心朋友的感情生活不应该吗?」王源觉得这个理由无懈可击。

段艺的回复一如既往地迅速,而且内容又一次让王源无语凝噎:[也没见你关心杨阔啊……]

杨阔和王俊凯又不一样。

这是王源心里的第一反应,他按了按心口,堵得慌,仔细一想,这个认知很不妥。

照理说,两个人都是他的朋友,关系很铁的那种,没什么不一样。

男孩的友情向来简单,球场上几次传接配合,游戏里几个团队副本,然后就算是生死之交了。

一起开最野的车,分享最黄暴的段子,讨论那胸那腿那细腰,嘻嘻哈哈到毕业。

几年后重聚,酒过三巡勾肩搭背,唱上一首“朋友一生一起走”,点一支烟,忆往昔峥嵘岁月,最后抱头痛哭。

所谓一辈子的兄弟,王源把这些场景代入他和王俊凯,继而想到——

未来的某一天,王俊凯会带着一个女孩儿到他面前,王俊凯介绍说,这是我女朋友,这是你嫂子。

靠,他不想和王俊凯走到这天。

王俊凯是特别的。

他们的相处中,有的不仅是兄弟义气,还夹杂了一些柔软的情绪,就像赤脚踩在天鹅绒地毯上,舒服又暖和。

王源突然想到小时候家里曾经养过的一只泰迪。

刚领回家的时候,小狗天天在他脚边围着他,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刻不停地跟着他转,一副全世界最喜欢他的样子。

几个月后,小狗长成了大狗,却开始成天扒着他的牛仔裤,汪汪地吵着要出门去找外面的狗玩。

大概是同样的心情。

就像那时发现自家小狗和别的狗玩得更开心一样,看到王俊凯和曹希的亲昵,王源觉得很不甘心。

王源想独占这个人。这份占有欲很单纯,带着一股子先到先得的霸权主义心理。无关喜欢,王源想了解王俊凯的全部,就像他愿意把自己袒露给对方一样。

当晚,王源真实的失眠了。他倒在床上,闭眼,全是王俊凯。

对方上课时突然被点到名也依旧从容回答问题的样子,对方篮球场上接到球四处张望不知该传给谁的样子。对方说话时语气沉稳却神采飞扬,坚定地看向前方的样子。

想到他说起梦想和未来,想到他提起过去和回忆,想到他谈起王源没听过的一本书,想到他在纸上写下一行公式的样子。

睁开眼,是对方的目光刚好落在自己身上的样子,这是只属于他的样子。

一双眼睛里藏的尽是王源看不透的心思,黑得发沉,却致命得吸引着你靠近。

每个样子,都让他心乱如麻。

王源不是没有失眠过,春游秋游考试前夜,他都或紧张或兴奋地难以入睡。

单纯因为想着一个人就失去睡意的经历,确实第一次在他的生命中出现。

这个人占据了他的大脑,撑破了他的心脏。

直到星星都眨着眼睛,看透了少年心事,王源也没能把自己乱成一团的心绪捋清。

其实,第一眼就心动的人,怎么甘心只想做好朋友呢。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