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12

心中万千愁绪,生活仍要继续。

王源收齐各组剧本时,已是周二放学。

第二天就是给出最终剧本进行讨论的日子,通常,王源都会叫上王俊凯帮他一起改。

不过,他们的关系现在比较微妙,因此王源决定一个人力挽狂澜。

当晚,王源写完作业开始看各组剧本时,已经是十点之后。

他看的第一组就是王俊凯和曹希。曹希果然要演王俊凯他妈,而王俊凯居然要弹着吉他带着几个组员给曹希唱歌,虽然唱的是《听妈妈的话》……

王源撇嘴,接着看下去。

后面几组的内容则都在王源的意料之中。

友情组唱《朋友》配一群人迎着夕阳奔跑;师生组唱《感恩的心》配上老师起早讲课;梦想组果真像王俊凯说的一样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而王源他们组选的歌是《橘子汽水》,因为这歌好唱。

王源把几个单元嵌入先前和王俊凯一起写成的大纲后,反复修改着中间的几段串词,却怎么也改不流畅。

愤怒地敲了几下空格键,他往后靠倒在椅背上,好烦。

想给王俊凯打电话。

王源举起手机,盯着锁屏看了一阵后,放下手机。

从上周开始,只要想到王俊凯,他心里就莫名别扭,说不清的乱,满脑子都是对方和曹希的种种。

你和曹希什么关系,每次见到王俊凯,王源都在问与不问间自我拉扯。

他们的交谈因此变得不甚顺畅。

而王俊凯不知是真没有察觉到王源这一次次的欲言又止,还是对此不以为意,总之一直没什么表示。

这让王源更不舒服了。

仿佛在和自己较劲一样,他暗自定下不主动和王俊凯说话的约定。只是一连几天,王源不主动说话的行为仍旧没有引起王俊凯的特别关注。

他们照常一起骑车上学放学,非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王源自己越想越郁闷,最后一个人生起了气。

自此,王源秘而不宣地开始了一场持久战,另外一个作战单位王俊凯,却对王源这份复杂曲折的心路历程,一无所知。

当天,直到凌晨两点多,王源才终于改完剧本。第二天放学的小会十分顺利,各组进入正式排练阶段。



学校的整个二层是功能教室区。

这段时间,每天放学,全校同学都会到固定的教室,全情投入校庆节目的排练。

王源他们组分在走廊尽头靠右的多媒体三号教室;王俊凯他们组所在的音乐教室,则是在走廊的另一头。

王源每天都要到音乐教室等王俊凯一起回家,因此两人在旁人眼里,关系依旧热络。

却只有当事人知道表面有多平和,暗藏着的波涛就有多汹涌。

正式排练开始的第一天,王源到音乐教室找王俊凯一起回家,推门正好看见对方和曹希耳语。

先前累积起来的一个个心结终于结成了解不开的死扣。王源单方面向王俊凯宣战,正式把“不想理你”写到了脸上。

王俊凯在察觉王源明显的情绪后,主动问了几次,却都没得什么好脸色。一来一去也有了怨气,便接受了对方的冷战邀请,也不主动找他说话了。

就像是拉着橡皮筋的两端,彼此都憋着一口气不肯松手。

橡皮筋在十月的最后一天不堪重负,断了。

王源结束自己组的排练后,照常来到了音乐教室。

推开门时,王俊凯正坐在窗沿上,抱着吉他,低头扫着弦,很是专注。

这是王源第一次看到王俊凯弹吉他。

他前后晃着身体,左脚踩着节拍,低着头嘴角带笑,仿佛整个人都融进了旋律里一样,随着音乐流浪。

前奏结束,王俊凯抬头,准备开口唱歌,却看到王源出现在门口。

琴声戛然而止,几个跟唱的同学没反应过来,一句“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没了伴奏唱到后面跑调了。

王俊凯放好吉他,朝王源走过来。

王源有些懵,被对方突然的主动惊得心头一颤。

冷战持续到这个阶段,他其实已经没了脾气,还不主动求和,纯粹在争一口气。

现在王俊凯因为他的出现而停下来排练,王源暗暗生出期待和兴奋,觉得对方一定是熬不过自己,要来讲和了。

然而王俊凯接下来说的话却把他的期待击碎。

“你先回去吧。”对方脸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丝毫没意识到这话有些伤人。

满腔期待换来冰冷的逐客令,王源心里当然失望极了。但看到王俊凯朝自己走来的那一刻,他切实感受到,自己有多希望他们的关系可以恢复到从前那样。

他认输了,他投降了,他不想和王俊凯耗了。

王源藏起心里的不适,挤出讨好的笑容:“我等你……”

“会很晚的,你先走吧。”王俊凯说得很慢,语气中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

“再晚我都可以等的。”王源觉得自己像在垂死挣扎。

王俊凯摇头,拒绝得干脆。

对方还说了什么,王源听不清了,他的耳朵嗡嗡直响,整个人触电似的发麻。

就像是刮奖时看到了“谢”字还要不死心的把“谢谢惠顾”四个字都刮出来一样。

自作多情地期待,还恬不知耻地坚持,放下自尊换来的却是冰冷的拒绝,很可笑了。

先前的暗暗积累起的不满裹挟着这一刻的狼狈把他的心脏撑到了爆炸的边缘。

王源闷得难受,却不想让对方看出自己现在有多无措。

他迅速低下头,收拾泛滥的情绪,调整好表情:“您这是有了小姑娘就不要我了……”

语气是调侃的,尽管尾音不受控制地颤抖了,王源抬头,勾起一抹笑,一脸戏谑。

这一系列举动看在王俊凯眼里,全然是另一种意思——调侃中暗藏的全是对他的不满。

有什么可不满的?

这是他们组第一次加乐器进来合练,王俊凯知道今天一定会练到很晚,让他早点回去休息,这也有错?

王俊凯被这态度激得不免有了火气。

他看向王源的眼神变得尖锐起来,却还是努力压制着声音里的怒意:“你不也是一样。”

“我哪有?”王源抬头,皱着眉,眉头向上抬起,一脸委屈的样子。

王俊凯被对方这可怜巴巴的表情看得有些莫名,怎么好像我在欺负他似的。

自从开始分组后,王源这边和自己组员段艺眉来眼去,那边还找陈澄串线索人物的台词,可谓风生水起。

唯独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一脸爱理不理。他几次主动问起,对方都是支支吾吾、不冷不热的。

王俊凯实在不懂对方怎么还先委屈上了,语气不由又重了几分:“你哪儿没有?你是没有和段艺排练还是没有找陈澄串词?”

在咄咄逼人的质问中,王源的委屈变成了脾气,声音也跟着变响:“我是为了节目啊!”

“我难道不是吗?”王俊凯冷笑,挑眉反问。

王俊凯半眯着眼睛直直地盯着王源,皱着眉,觉得对方是在无理取闹。

王源不甘示弱,瞪圆眼睛回看。

两人僵持着。

对方凌冽的目光下,王源觉得自己的心越发冷了。一次次退让和妥协,到最后放下自尊,而在对方眼里全是不可理喻的任性。

“王俊凯,我再问一次。”王源吸了吸鼻子,有些绷不住自己的情绪,眼睛一酸,语气却格外坚决,“你不要我等,对不对?”

王俊凯只是点头,用沉默表达着满不在乎。

王源扯起进来时放在地上书包,往外走。

关上教室门,他捏紧握在手里的书包带,眼眶里是即将决堤的泪水,心头是翻涌交织着的各种情绪。

就在他绷不住要哭出来的时候,听到了里面的交谈——

“你不去看看你家王源啊?”曹希的声音响起,一门之隔,尖锐而清晰。

“不用……”王俊凯的声音微愠,对刚才的争执毫无愧意,他说,“他明天就好了。”

先前的争执还可以归做是冲动的产物,王俊凯这句话却狠狠伤到了王源。

抹了一把脸,王源狠狠掐着自己,咬紧牙关,生生把即将夺眶而出的更多眼泪给憋了回去。

太委屈了,他那样小心地藏起自己的负面情绪换来的却是对方轻描淡写的一句“他明天就好”。

不会好了,王俊凯。

这份关系太煎熬了,我不想要了。

连同着你的温柔,你的关心,你全部的好,也不要了。

连同着这份小心翼翼,连同着这份欲盖弥彰,连同着每次懦弱的欢喜,都还给我,都还给你。

王俊凯,我不要你了。




溜了溜了😷
下章保证非常甜😷
但不保证什么时候能更新😷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