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13

王俊凯杵在原地,看着对方摔门而出的背影,心里越发困惑。

从一开始就是王源毫无征兆的对他不理不睬。今天,他分明是出于关心让对方早点回家,怎么反而落得这么个不欢而散的结果,王俊凯很是郁闷。

“你不去看看你家王源啊?”一直没出声的曹希突然开口。

这又不是他的错。

“不用……”王俊凯答得干脆,心里觉得就算追出去也只会激化矛盾,还不如等明天再找机会谈谈,于是说,“他明天就好了。”

王俊凯回头,看到曹希看着他的眼神中带着惧色,显然是被刚才得激烈争吵吓得不轻。

他努力管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才又开口:“我很凶吗?”

“超凶,我们几个一句话都不敢插。”

旁观者尚且心有余悸,当事人又怎么可能一夜气消呢。


第二天,王俊凯逐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王源是真的不理他了。

早晨,王俊凯老时间出门,却没在楼下看到王源,他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不妙。

这个感觉在到学校后得到了验证。

“王源,我们谈谈吧。”

第一节下课,王俊凯回头,摆出他能做到的最和颜悦色的表情。

而王源单手撑头看着窗外,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

王俊凯又叫了几声,对方依旧不给任何回应,甚至连瞥都不愿意瞥他一眼。

之后的一整天,王俊凯每节下课都回头试图和王源搭话,结果非但没让情况好转,对方脸上的厌恶倒是越来越明显了。

结束排练后,王俊凯独自坐在音乐教室,不愿回家。就像是再多坐一会儿,就会等来王源推门进来的场景一样。

我太凶了吗,王俊凯皱眉。

想起王源热泪于眶却不愿低头,死死盯着他的眼神,怎样倔强,又是怎样不甘。想到他扯着书包往外跑,摔门的背影,是狼狈的,却也是决绝。

王俊凯彻底后悔了,他心里还不太懂王源这番情绪背后的原因,却明白终究是自己的态度让对方难受了。

刚开学时,哪怕被自己反复拒绝都不气馁的那个王源,现在真的不理他了。

王俊凯突然觉得心里一阵空,继而又被内疚填满。

然而坐着内疚并没有卵用,想出怎么把王源小朋友哄回来才是硬道理。

之后一连几天,王俊凯使劲浑身解数,软磨硬泡,而王源对他的努力示好全盘忽视。

王俊凯决定使用场外求助,盘算了一个晚上,他最终拨通了杨阔的电话。



第二天就要进行第一次全校联排,杨阔以提前熟悉舞台的名义,把王源叫到了学校大礼堂。

王源走进大礼堂时,里面灯倒是开得敞亮,却空无一人,就连舞台上的幕布都是拉上的,显然没有要彩排的意思。

这是要我一个人上去熟悉舞台吗?王源心里翻了个白眼,这几天他忙到崩溃,加上某些不可描述的感情纠葛,脾气十分易燃易爆炸。

他打算找杨阔问个清楚,刚掏出手机,还没来得及拨号——

“喂喂喂……”

大礼堂的音响突然发出声音,王源着实被吓了一跳,他还以为这地方只有他一个人呢。

“听得见吗?”

王源本能地点头,过后才反应过来,这他妈是王俊凯的声音。

要溜吗,王源瞥了一眼近在咫尺的门,刚迈出一步,突然意识到,我又没做亏心事,为什么要溜。

于是大方的站在原地,双手环胸,看对方有什么花样。

“王源同学,你好。我是高一一班的王俊凯,今天想给你唱一首歌。”

我能拒绝吗,王源却没进一步制止的举动,保持着环臂的姿势,挑了挑眉。

幕布拉开,追光灯亮起,王俊凯坐在舞台正中间,抱着吉他。

“最佳损友。”他给自己报幕。

这歌寓意可不好,王源心里吐槽,人却老实的停在原地。

王俊凯低着头,扫了几下弦,清清嗓子,开始唱歌。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

蹩脚的粤语发音,不很熟悉的弹奏着,王俊凯这歌唱得绝对算不上好。

只是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配着他独特的吐字方式,这歌带上了一股王俊凯专属的味道。

唱到“老友”时,王俊凯终于抬头,目光定在王源的身上。

王源站的位置恰好就是灯光打过来的方向,刺眼的灯光让王俊凯眼睛有些难受,他却依旧不愿意转开视线。

王俊凯看向他,这首歌只为他而唱。而他,是王俊凯唯一的观众。

王源轻咳一声,被自己这个想法弄得有些不自在,而对方投来的炙热目光更是让他觉得窘迫。

每次都是这样,王源认命了,他没办法拒绝王俊凯用这个眼神看着他。

一首歌结束,王俊凯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站起来,半弯下腰凑近立麦,说:“粤语歌,发音有点难听,还好你也不懂,凑合着听吧。”

这么敷衍?

“这首歌,我第一次听时还在上小学,当时只是觉得旋律好听,对于背后的情绪一知半解。前几天又听到,一下子想到了你,然后觉得特别难受。歌词中原来有那么多我以前没听懂的遗憾和无奈。”

“如果因为一时的误会或者争执和你变成陌生的旧知己,我会不甘心的。王源,做我一生的老友,好吗?”

终于说完准备好的全部台词,王俊凯舒了口气,放松了握紧的拳头,才发现自己满手是汗。

当然紧张,这歌他才练了几天,还要自弹自唱,实在是对他音乐天赋的一个考验了。

更重要的是,他不确定对方吃不吃这一套,毕竟这点子,是王源另一位损友杨阔想的。王俊凯本人真心觉得,这个比起道歉更像是泡妞的套路,十分形式主义。

王俊凯看着台下王源,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不会白唱了吧。他深吸一口气,决定走自己一贯的朴实无华风,心里酝酿了一下,又说——

“我那天确实太凶了,脑子一热冲动了。我这个人其实脾气很差,只是朋友太少,没什么人际交往经验,所以没什么发脾气的机会。”

这话暗含的意思是,因为和你熟,因为把你当朋友,才会和你生气的,王源觉得这个人真是太坏了。

“对不起,王源。”

“你愿意原谅我吗?”

王源点头。

这样用心,这样真诚,他怎么还能不原谅。

台上的王俊凯终于笑了起来,露出虎牙,眼睛眯成让人舒服的弧度。

他笑和不笑时,真的差好多。王源这么想着,觉得对方笑容的弧度勾得他心动。

王俊凯把架着的话筒拿下来,从舞台上跳下来,径直走到王源身边。

直到两个人间的距离近到王源看到了对方眼中自己的倒影,王俊凯把停下脚步,他拿起话筒,说:“还有……生日快乐。”

明明是近在咫尺的人,声音却透过话筒,从舞台边的音响里传出来。

王俊凯没有放下话筒,而是唱起了生日歌。

简单不过的旋律,每年都有机会听的歌,被王俊凯唱出来却有了魔力一般,让王源感动着。

他的心,就像是夏天放在口袋里忘记拿出来的巧克力,化了,甜的。

而不受控制落下的眼泪,划过脸颊落在唇边,王源舔了,咸的。

先前的怨怼和不满全都消失了,王源只觉得,能和王俊凯和好,真是太好了。

王俊凯唱完生日歌,看到王源哭得像个傻逼一样,眼泪鼻涕满脸都是,好看的脸因为哭泣而扭曲着,唯独一双眼睛,是澄澈湖水里洒进了整个银河系的星星。

是伸手就能抱进怀中的距离啊。

王俊凯张开双臂,王源凑进了他的怀里,眼泪鼻涕全蹭到了他的校服上,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曹尼玛。

王俊凯拍着王源的背,哄小孩似的轻声安慰着,直到对方停止抽泣了,他才松手。

王源看着他,吸吸鼻子,问:“你怎么知道今天我生日啊?”

“曹希告诉我的。”王俊凯笑着看王源一秒沉下了脸,赶忙解释道,“开个玩笑嘛……杨阔说的。”

王源瞪着王俊凯,不说话。

“你是不是有很多问题要问?”王俊凯看着对方的样子,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这个歉道得十分成功。

“你喜欢曹希吗?”王源这次问得很直接,他发现越是纠结,就越多误会。

王俊凯摇头,笑道:“你为什么觉得我喜欢她啊?”

“她明显对你有意思……”

“她对我有意思,我就要喜欢她?”王俊凯觉得王源这个逻辑蛮别致的,忍不住逗他,“那我喜欢你,你是不是也得喜欢我?”

王源摇摇头,又点点头,自己都不清楚究竟想表达什么意思,但他确定在听到王俊凯说“我喜欢你”这四个字的时候,脑子就失去基本的思考能力了。

愣了老半天,王源才重新找回自己的思路,说:“你又不喜欢她,为什么之前她来找你说话,你都不拒绝?”

王源刚才哭过,眼睛红红的,这话说得理直气壮,语毕还微微撅起的嘴。

可爱,王俊凯舔了舔嘴唇,语气中带着笑意:“因为她和我是一组的啊,你个傻子。”

对哦。王源突然不明白自己究竟在气些什么了。

“你那么关心我和曹希干嘛?”王俊凯挑眉,一副在逗小朋友的表情,“你喜欢她啊?”

王源摇头:“谁喜欢她啊!”

“那你是……”喜欢我咯?

王俊凯没问完,被王源打断了:“现在是我的提问时间!你不许问问题!”

王俊凯被对方跳脚的样子萌得不行,笑着应声,示意对方继续问下去。

那天,王源问了一路问题,而王俊凯有问必答。

“你喜欢甜的还是咸的?”

“你喜欢长头发还是短头发?”

“你喜欢蓝色还是绿色?”

“你喜欢周杰伦还是林俊杰?”

最后王源实在想不出问题,却不愿放弃这大好的提问机会,于是——

“今天数学作业第一大题的答案是什么?”

“……???”




甜吧!
不甜?
下章更甜!

评论(1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