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15

校庆结束后的第二周,全校师生喜迎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在考试界的地位素来不高,对大部分同学来说,不过是漫漫寒窗苦读日中的又一次惯常的考试。

而对于高一年级来说,这个期中考试,前有“高中阶段首次统考”的高贵头衔,后承家长会这个沉重活动,战略意义重大。

王源在拿到数学考卷的五分钟内就断定,他完了。

考试结束后,他的大脑和交上去试卷一样,基本是空白的,仅有的内容都是废话。

任课老师平时磨磨唧唧,唯独批卷子贼快。第二天,成绩就出来了。

这一刻可谓王源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看着桌面上摊着的数学卷子,王源心中不是滋味,他用笔袋把试卷上方那个刺眼的38分悄悄遮起,却遮不掉卷面上一个个红色的叉。

他不是个看重成绩的人,但倒数第一这么牛逼的名次实在是非常丢人,特别是配合前座王俊凯试卷上赫然写着83分食用。

还有什么比这更酸爽吗?

真有。比如,王源的母亲大人,一名忙到自他小学以后就没参加过家长会的医务工作者,破天荒的表示要抽空参加这次家长会。

你经历过绝望吗,王源正在经历。

他一直没敢向他妈坦白自己这个为广大妇女代言的数学成绩,而时间不会因他的不勇敢而停下脚步,家长会如约而至。

回家路上,王源的情绪一直处于紧张的峰值,他这人一紧张想象力就开始变得丰富——

“完了完了完了……我妈开完家长会肯定会把我抽筋剥皮吊打三天,凌虐我羞辱我,然后砍下我的手指挂在家门口……”


第七个,这是王源今天编出的第七个脑洞,最开始还只是臭骂一通,到后来暴打一顿,现在直接升级成liu血事件了。

王俊凯觉得这份想象力投身文艺工作定能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中坚力量,但为了让友谊的小船平稳航行,他还是郑重地安慰道:“不要慌,你妈顶多暴打你。”

王源丢过去一个白眼,对这个糟糕的安慰方式感到非常不满,抱怨说:“我都要成为家暴受害人了,你能不能有点同情心?”

“如果我的同情心能让你妈消气,我很愿意献出心脏。”王俊凯一脸真诚。

王源心中却是一片哀嚎。说话间,两人到了王源家楼下。

抢在王俊凯道别前,王源率先开口:“你陪我坐会儿吧。”
不等王俊凯回答,王源直接坐在了大楼入口处的台阶上,一双眼睛忽闪忽闪堆满渴望。

这幅样子,王俊凯怎么拒绝得了。

心里嫌弃着台阶脏,王俊凯仍挨着王源坐下来,嘴上却例行公事地抱怨着:“你就不能把我请上去坐会儿?”

王源说:“不行!待在楼上我就觉得自己像一直待宰的猪,躺在那儿,眼巴巴看着屠夫磨刀。”

王俊凯挑眉,无法理解这个比喻。

“就是那种家长会正在进行中的紧张感,你懂不懂?”王源努力解释。

王俊凯头摇得干脆,完全不懂。

“也对,你一直成绩优异。”王源叹道。

王俊凯却说:“并不是,我中考数学就考砸了。”

闻言,王源突然想到了什么,整个人一滞。

皱眉思索一番后,他开口:“你数学没考好肯定是因为给别人开光,运气都被吸走了!”

王俊凯觉得好笑,说:“同学,你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怎么能有这么封建迷信思想?”

“你说……”王源的思路丝毫没受王俊凯吐槽的干扰,他托腮,若有所思地继续,“那天在后台给我开光,会不会影响你的运势?”

王俊凯看着这幅王源认真的样子,觉得有趣,于是故作正经地说:“有可能,我这次考试本来应该是年级第一的。”

“那你快把我的收回去!”王源说。

看到王俊凯把头进在双臂间,笑得整个人都在抖,王源才意识到,他妈的王俊凯是在逗他玩。

隔了一会儿,王俊凯平复了情绪,说:“送出去的运气,怎么收回来啊?”

王源一拍大腿,一脸得意地说:“我也给你开个光,就扯平了。”

王俊凯闻言,心里产生一种奇妙的欢愉感,觉得这波赚了。他大方地把脸凑到王源跟前,撩起刘海,一脸任人宰割。

看着王俊凯这毫不避讳的态度,王源抬手去托他的下巴,却在指尖触及到他脸的刹那,想起校庆那天的后台。他现在的动作和当时的王俊凯如出一辙,而此刻王俊凯半垂着眼睛,一脸坦然地等待着他的下一步动作。

王源不由为当时自己弯弯绕绕的小心思而有些羞愧,看看人家这泰然自若的样子——

然后他听到了对方的心跳声。在这个不算安静的环境里,清晰可闻。

果然这么近,是人都会想歪。这么想着,王源心里释怀不少,正准备抬手写字,王俊凯却抬眼看向他。

四目相接。

王源还是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被对方突然注视,因此这个对视毫不意外地有让他整个人一荡。

触电一般,王源松开手,往后移了一些,和王俊凯拉回正常社交距离。

意识到这个反应看起来有些过激,王源解释道:“我不想画脸上……你给我手吧!”

王源这一惊一乍的样子,在王俊凯眼里就像只被吓到了的小兔子,此刻正慌张而警惕地看着他。

王俊凯笑着应声,放下刘海,伸出右手,却在王源托住他的手时,忍不住逗他说:“对我女朋友好点哦……”

靠,王俊凯这个语气中调戏的意味太明显了吧。

王源的手抖了一下,脸不知怎么泛起一阵红,他又不是小女生,为什么会因为这么一句寻常的调侃就轻易地害羞了。

他放开王俊凯的手,瞪着对方,义正言辞地说:“换只手,舍不得在你女朋友身上写字!”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反应,笑到无法自持,一边换了左手,一边还忍不住继续逗:“我有时候也用左手的。”

王源记得以前王俊凯是个正直善良天真烂漫的男生,怎么最近,这么,污?

“开玩笑的,你快点……”王俊凯把手掌凑到王源眼前,催促道。

王源抓住了对方递过来的手,在他的掌心缓慢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是个怕痒的人,王源手指在他掌心留下的触感让他几次想直接抽回手。像是微弱的电流通过手掌在身体里瞎窜,痒的不是手,是心。

王源写完后,啪地重重拍了下王俊凯的手掌。走神中的王俊凯突然被打了一下,吃痛地收回手:“你能不能温柔点?”

王源摇头,表示拍得越重越管用。

王俊凯无奈看着通红的手心,感慨着王源看起来单薄,力气倒是很大。


时间来到八点半,王俊凯估摸着家长会应该结束了,于是问:“你是打算坐在楼底下迎接伯母的到来吗?”

王源正拿手机刷着微博,在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中,他几乎忘记了家长会的紧张感,而王俊凯这句话把他拉回现实。

长叹一声,王源站起来,拍拍王俊凯的背:“回家回家,是祸躲不过……”

王俊凯顺势也站了起来起来,说了句:“明天见。”

不知道还有没有明天,王源脑子里浮现出他妈盛怒的样子,不由打了个颤。

然而,当晚,他妈最开始态度非常温和,做出的决定却让王源觉得,还不如挨一顿打痛快——

“你初中的时候,家里就一直在考虑送你出国读高中,结果你中考成绩还挺好,就想着再等等。现在你高中读了几个月,考了这么个分数,我觉得也不用等了,读完这个学期就出国吧。”

王源怀疑了一秒钟自己的耳朵,怎么他就偶尔考砸一次,虽然砸得程度比较壮烈,但也不至于把他送出国吧。

“我还没做好准备呢……”王源含蓄迂回地表达着他的拒绝。

“还有小半年呢,你慢慢准备呀。”他妈妈说着,笑了起来。

这笑里藏刀。王源不由打了个寒颤,却更加直接地表达了反对意见:“我不想出去!”

对于出国,他是发自内心的抗拒,倒不是对新环境的抵触,他只是太喜欢现在的生活了。

见他态度坚决,他妈妈终于做出了让步,但是让的十分以退为进——

“如果你这学期期末能考进年级前一百,出国的事就当妈妈没说过。”

年级前一百,您要不直接换个儿子?

我给你推荐隔壁楼的王俊凯。




这……敏……感……词……系……统……简直剧毒

不要在意出国这种蜜汁设定……这一切只是为了给你源发奋读书找借口而已……
最近非常忙碌……估摸着下次更新可能要等十一月了
谁能想到我原本觉得十月底能写完这文…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