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16

各位大佬,上回说道,这王源一心准备校庆,虽则演出圆满成功,却在其后的期中考试中发挥失常一败涂地,使得源母震怒欲送其出国。王源严词拒绝下,源母只好假意让步,却是提出以其考进年级前一百为条件。这才引出下文,王源深夜致电王俊凯,两人拟定补课计划。
(这章真是写得非常仓促了| ᐕ)⁾⁾ )

16.

凌晨一点,手机铃声打破房间里的安静。

王俊凯被吵醒,心中隐隐不悦,这大半夜的,平安保险电话专员现在工作这么努力吗。

半支起身体,他暴躁地伸手去摸放在枕边的手机,睁开干涩的眼睛,准备按下拒绝接听。

来电显示却是王源。

王俊凯有些迟疑了半秒,想不出这个时间对方找自己会是什么事,却还是按下了接听键,把手机放到耳边:“喂?”

电话那头没有应答,只有一些稀碎的杂音提示着电话确实已经接通。

这样的沉默让王俊凯心中疑惑更甚,皱起眉,他又试探性的叫了几次“王源”。

就在他脑补起这可能是通鬼来电的时候,电话那头终于传来了微弱的声音:“是我……”

这语气听起来实在不太对劲,王俊凯刚还处于半睡眠状态的大脑一下子清醒过来。他立即坐直身体,语气焦急地问:“出什么事了?”

电话那头又不出声,王俊凯大概想到这通电话多半和刚开完的家长会有关,于是直接猜测道:“被你妈骂惨了,打电话找我哭诉?”

王源这才缓慢地开口:“我妈倒是没骂我,她就是觉得我这成绩实在太差了,再读下去也是浪费时间,要直接送我出国读书。”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王俊凯眉头皱得更紧,实在有点难以消化这番话,张开口想说些什么,却憋不出一个字来。

这实在太突然了。王源要是出国读书,四舍五入基本等于和他彻底断绝往来、失去联络。

王俊凯心一沉,他设想过和王源会疏远,比如高三时文理分班,再比如大学时异地,可当分离这样迫在眉睫,他实在难以接受。

一时间许多情绪一齐冒头,其中有一些是他实在很陌生的。

却是在这情绪翻涌的下一个瞬间,王源补充道:“不过我据理力争了一下,我妈让步了,说是只要我考到年级前一百,出国的事情就作废!”

一次性说完会死啊,王俊凯听到这里,长舒了一口气。却在使用大脑思考了一番这段话后,心里长叹一声,王源这成绩——

“我冷静下来想了想,别说前一百了,我连前一千都考不进啊!”王源这么说道。

看来他对自己的定位很准确。

王俊凯揉揉眉心,努力压下了心里乱七八糟的情绪,语气平淡地开口:“对你来说,确实难度非常大。”

谁知这副事不关己的冷漠语调让王源有些恼,他音量高了一些,不满地说:“我可不是特地打电话来让你泼冷水的!”

王俊凯被这么一抱怨,才缓慢地明白过来,这位王源小朋友是打电话来求安慰的。脑补了一下对方因为自己冷淡语气而耷拉着脑袋的可爱模样,王俊凯心里的柔软被击中。

只是这年级前一百……王俊凯舒展开来的眉头再一次紧锁,然后好笑地想道,今天自己这眉头的使用频率估计要赶超过历年峰值了。

王俊凯抿唇,换上了哄小孩的语气:“我的意思是,虽然难度大,但也不是不可能。”

电话那头的王源叹着气,心里越发惆怅:“但还是不太可能,对不对?”

对呀。王俊凯心里回答得干脆,却知道这话不能说出口。

王源倒不能算完全没救。他底子不算差,这次考得糟糕,只是先前校庆玩野了,心思就没放在学习上。只要他肯下功夫恶补之前的内容,还是有希望的。

王俊凯提议:“我帮你的话……应该能行。”

“你这是要替我考试还是要借我抄答案?”王源的语气颇有点绝处逢生的韵味。

“瞎想什么呢……”王俊凯笑起来,“我是说帮你补课。”

王源整个人一愣,对方这个提议让他心情复杂。

一方面他对王俊凯的业务能力一无所知,对方虽然很会读书的样子,但教和学完全是两码事。另一方面——

“补了就保证能进吗?”王源问道。

虽然王俊凯说话时非常有信心的样子,但王源对自己的学业水平实在是信心不大。那种全力以赴最后还无力回天的动人悲剧,他可不想发生在自己身上。

“保证能进。”王俊凯笃定地说。

只是四个字,却让整晚都惴惴不安无法入眠的王源吃下一颗定心丸。他对王俊凯的这句保证深信不疑,对方承诺他的事,一直都是全力以赴,从未食言过。

“不过,你要配合我。”王俊凯补充。

王源心情大好,半开玩笑:“只要是不违背江湖道义之事,我张无忌定当竭力以赴。”

“那无忌哥哥早点休息吧。”见对方有心思开玩笑了,王俊凯便笑着搭腔,末了用很小的声音补了句,“虽然已经不早了……”

王源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个点,对方显然是被自己的电话吵醒的。

“我是不是吵到你睡觉了?”

王俊凯听着对方这软糯的声线中藏着的试探和愧疚,心里被一股暖意慢慢填满,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

不置可否地笑了几声后,王俊凯撒了个不怎么走心的小谎:“没睡呢。”

王源当然没信,觉得对方铁定是被自己给吵醒了。心里越发愧疚,决定尽快结束通话,好让王俊凯继续休息:“那快睡吧,晚安。”

“晚安。”王俊凯答得很轻,脸上笑意很浓。

两人却都没挂断电话。

凌晨一点的夜真静。

王俊凯听到从手机听筒中传来的对方呼吸的声音,在沉默中,他不自觉地把自己的呼吸节奏调到和对方同步。

如果可以,王俊凯希望这无言的互动一直延续下去不被打断,却想到几个小时后就要上学了,只好催促道:“你快挂吧……”

王源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有了浓浓的困意:“我数到三,我们一起挂。”

“好。”

“一、二、三。”

数到三后,王源挂断了电话。

听筒里传来的嘟嘟声,王俊凯才放下手机。看着通话结束的界面,回味起王源用软糯的声音数着数,甜甜的,带着倦意的。

那是平时听不到的声线。

王俊凯回过神时,发现自己的嘴角无意识的上扬着,像个傻子似的。把手机摆回固定的位置,王俊凯躺下,却格外兴奋,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才重新找回睡意。



第二天,王俊凯拿着王源三门主课的期中试卷认真研究了一天,最终得出结论。

“其实……你语文英语都挺好的。”王俊凯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就是数学实在太低了。”

“你看了老半天就得出这么个我知道的结论?”王源撇嘴,对这结论不太满意的样子。

王俊凯挑眉,语气中带上了威胁的意味:“看来……你是不需要我的进一步指导了?”

王源只得换上讨好的表情,毕恭毕敬地说:“王老师,您继续。”

“你这数学水平……”王俊凯把王源的试卷递到他面前,指着第一道填空题上的红叉,“一般这题都能做错的人,不是从来没认真听过课,就是智商无法进入高中学段的。”

停顿一下后,王俊凯意味深长的笑道:“我相信你是前者。”

王源嘴角抽搐了一下,觉得王俊凯这嘲讽人的功力简直是二十一世纪讽刺学派奠基人。

而他现在有求于人,不好发作,只能点头称是。

“所以说你还是有救的。”王俊凯端详着这张没几个勾的试卷,严肃地说着瞎话,“只要你诚心拜到为师门下,发誓从此一心只修数学。两个月后,我保你重获新生。”

看王俊凯对自己信心满满的样子,王源心里很是愉悦,顺从地配合着对方,说道:“老师,请受学生一拜!”

王源双手抱拳,格外虔诚。

王俊凯看后,笑了一会儿,正色说:“时间紧,任务重。从今天开始,不许玩游戏刷微博看漫画打篮球了。”

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听到这些禁止事项,王源觉得自己的心真实的疼痛,却深知忍一时可解百日之忧,只好点头,表示绝不辜负组织的厚望。

“每天放学来我家,我给你补课。”王俊凯又说。

“为什么不在我家?”王源皱眉,提出反对意见。心里总觉得王俊凯家里一直有人在,他过去不太方便。

“我免费补课还要上门服务?”王俊凯一脸不可置信,见王源还是不太情愿,他补充道:“你家没东西吃,我家有个爱好烹饪的母亲。”

一听这话,王源心里乐了,这下赚到了,这位不收钱的补课老师还管饭。

却不知,我们王俊凯老师,虽然不收钱,却专收少男的一片真心。♥(ˆ⌣ˆԅ)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