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22

元旦假期结束后,又不咸不淡地上了几天课,期末考试才终于姗姗来迟。

王源那每逢大事就睡不着觉的体质折磨得他临考前将近一周的时间都睡眠质量堪忧,因此数学考试当天他整个人都笼罩着一股挥之不去的睡意中。这显然不是一个好兆头。

等待数学考卷传到他手里的过程中,王源盯着手腕上戴着的黑色珠串,深吸好几口气,然后很有仪式感地在心中重复着,希望这些日子努力不会被辜负。

大概是祈祷真的有用,卷子拿到手里,王源答得很顺。

考到的恰好都是王俊凯反复在讲解的考点,甚至最后一道简答题,除了改过一个数字外,王源几乎可以算是做过原题。

答完整张试卷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一段时间。王源不敢掉以轻心,又检查了几次遍,直到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他才舍得把注意力从试题中抽出。

考试结束后,他不敢预测自己这次的发挥得如何,更不敢和别的同学对答案。如果说考前的惶恐还能用无尽的复习来驱散,那么等待成绩的日子里,除了胡思乱想,他真的什么都做不了。

三天后,终于到了公布排名的返校日。王源没想到那个查中考成绩都泰然自若的自己,如今居然因为期末考试的排名而紧张到呼吸困难。

得知名次已经贴到走廊里的公告栏上时,王源是被王俊凯从座位上硬拉起来的。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王源各种抗拒,却还是被王俊凯风风火火一路拖行到了公告栏前。

公告栏的周围已经围了不少学生,都是敢于直面惨淡人生,敢于正视淋漓鲜血的真勇士啊。

王源只想做胆小鬼,只是无奈王俊凯已经披荆斩棘带着他挤到了前面。这名次都在眼前了,王源总不能捂上眼睛装瞎吧。

他看着这洋洋洒洒挤了一千多个名字的名单,觉得要从这么多名字里找到自己,难度实在很高。然而虽然没找到自己的名字,王源却一眼就看到了王俊凯的名字:“你第二!全年级第二!”

听到王源语气中透露出的骄傲,王俊凯心中有些无奈,现在难道不是你自己的名次更重要?

王俊凯加快了看名单的速度,一路从第1名扫到了第87名,却还是没有看到王源的名字,这眉头算是要打上死结了。

“我……好像……看到自己了……”

王源这话说得断断续续,听语气实在是分辨不出情绪,王俊凯一颗心悬了起来。他以前从来不知道,看排名原来是这么刺激的一个活动。他不敢继续看了,视线停留在了87名的位置不愿往下,他太害怕在100名前都看不到王源的名字。

不过这种担忧在下一秒消失,因为王源转头,看向他的眼睛里堆满惊喜与兴奋:“老子第99名啊!”

王源不会走了。

如释重负,王俊凯长舒了一口气,跟着王源一起笑了起来。就在他整个人放下心事的当口,王源抱住了他。

这要不是冬天就好了,这是王俊凯心里的第一个想法。

即使王源是那么激动地朝他扑过来,厚厚的衣服阻隔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这个拥抱没有什么实感。他想让王源更靠近一些。

是对方主动扑上来的,王俊凯觉得回抱一下算是礼尚往来。

他于是把手放上王源的腰,手触及到了对方校服外套上的尼龙布料,王俊凯却没有加紧这个拥抱,手最终只是虚搭在那里。

他发现,自己的掌心都是冷汗。

“谢谢。”

王源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近在咫尺。王俊凯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每次他这么和王源说话对方都会脸红,这个距离确实是让人心动。

今天不该戴围巾的,他想更直接地感受对方说话时呼吸的温度。

有点变态,王俊凯被自己这些接踵而至的痴汉想法吓到。借着对方此刻的感谢,满足自己和对方亲近的欲望,这实在是非君子所为。

搭在王源身上的手也垂了下来,王俊凯故意开口:“你打算抱多久?”

王源闻言,果然立刻撒手了:“谁要抱你啊!”

话是这么说,王源心里其实觉得意犹未尽。大概是拥抱太暖,而冬天又太冷了。


随着最后一天返校的结束,高中生活的第一个寒假正式拉开了序幕。

那天放学,王源突然表示:“我请你吃顿饭吧?”

“请我?”王俊凯少有的露出了一脸迷茫。

王源点头:“你帮我补了这么久课,我总觉得好像欠了你很大个人情似的。”

听到欠人情,王俊凯心里一沉,这种说法特别生分。他给王源补课才不是为了让对方的心怀感激,更不想让他心生歉疚。王俊凯只是真的,非常不想王源离开啊。

心里藏着不可说的低落,王俊凯面上则大方接受了王源的邀请,毕竟是送上门的独处时间,他没道理拒绝签收。

“随便吃点就好。”王俊凯是这么说的。

然而几分钟后,王俊凯非常后悔自己说了这句话,因为他被王源带到了家附近的成都麻辣烫门口。这整个店面都透露出一股卫生状况不合格的气质,光是站在门口,他就感受到了自己的胃对于这家店明显的抵触情绪。

“你就请我吃这个?”王俊凯忍不住吐槽。

“你别看不起这家店,他可好吃了,我五天里有四天的外卖都点的这家!”

“那剩下一天呢?”

“剩下一天我堂吃!”王源说着就把王俊凯往店里推。

“行行行。”

王俊凯拿起放在架子上塑料筐。这黏腻的触感,不知是没洗干净还是从来就没洗过,这么想着,王俊凯挑菜的动作停顿了半秒钟。

而王源此刻正心无旁骛地往自己的筐里加着各色食材,燕饺虾丸鱼豆腐,贡丸肉皮鹌鹑蛋,毫不犹豫一气呵成,不到一分钟时间里,这不算小的塑料筐就被堆满了。

相比之下,王俊凯这边的花菜青菜油麦菜,种下一片草原,格外质朴寒酸。

“你是兔子吗,光吃菜?”王源一脸嫌弃地看着王俊凯精挑细选出来的的一堆蔬菜,无法理解怎么会有人吃全素的麻辣烫。

王俊凯说:“蔬菜容易入味。”

结账时,王源点了48块钱的东西,简直支撑起了这家门可罗雀的小店半天的营业额,而王俊凯16块。

作为请客方,王源只觉得,王俊凯真是非常好养活。

两人坐定后没多久,麻辣烫就上桌了。

王俊凯一脸享受地吃着碗里裹着一层辣油的青菜,然而这享受看在王源眼里,惨,太惨了。这简直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点燃火柴假装幸福。

王源忍不住夹起了一根蟹肉棒,放进王俊凯碗里,王俊凯没说话,沉默地吃青菜。

王源于是又夹了一块培根,放进王俊凯碗里,王俊凯还是没说话,沉默地吃油麦菜。

王源觉得王俊凯这份沉默是默许的意思,于是他又先后夹了鹌鹑蛋、牛百叶、鱿鱼须……

王俊凯看着自己这碗越吃越多地麻辣烫,终于停下了吃东西的进程,看向王源。

而对方骄傲的对他说:“看!哥对你好吧!”

王俊凯那句,我其实不太喜欢吃这些,到了嘴边只好咽下去。

这顿麻辣烫后,寒假的第一天,王俊凯在上吐下泻中回味着他和王源第一次单独出去吃饭,觉得童话里果然都是骗人的。



努力凑出一章……然而甜度很低……不过这算是日更!!!
还有几章就能完结了!!!干劲满满!!!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