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23

寒假开始。

王源的假期不是在打排位,就是在去打排位的路上。带着杨阔欢乐开黑、疯狂放纵近一周后,这种不思进取的生活节奏被突然打乱,只因为——

那天中午,王源点了心爱的麻辣烫,才吃到第两口,想起了上次请王俊凯吃饭去的就是这家。往嘴里送蟹肉棒的手停住了,自从上次分开之后,他和王俊凯已经整整七天没有联系了。

他们认识之后从来没有这么久不见面。

食欲瞬间消失,王源把筷子往碗里一丢,摸出手机打开微信,然后整个人就静止了,找王俊凯说什么呢。无话可说啊,王源有些受挫,大脑经历了一阵空白。

他只好翻起和别人的聊天内容,试图寻找出一些开启聊天的灵感,然而却绝望的发现,除了约人打游戏外,他暂时还没有解锁新的聊天姿势。

不知道王俊凯他打不打游戏,王源就这样对着手机陷入迷思。他意识到对于这个认识已经半年的老熟人,他好像有许多盲区。

王俊凯在假期都会做些什么呢?他应该不喜欢出门,那么是待在家里看书吗?眼前浮现对方看书时的侧脸,王源眼底泛起笑意。

不知道王俊凯会不会睡懒觉,会不会和他一样赖在床上不愿离开温暖的被窝。那么他会睡午觉吗,晚饭一般什么时间吃呢?他这样的好学生会坚持每天写作业吗,还是也会因为惰性把作业丢到一边,等快开学了才想起来补?

净是些琐碎的小问题,王源却对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产生了强烈的探究欲。可坐着干想永远都不会有答案,可问出口似乎显得他特别无聊,王源只好把这些好奇原封不动地塞回心里,憋着。

何以解忧,惟有游戏。王源放下手机,重回电脑的怀抱。

然而瓦罗兰大陆却不是精神解脱之道,王源看着屏幕上的“失败”两个字,妈的,他今天连跪了六把。王源觉得只要他再接再厉,继续奋战下去他一定能一路掉到青铜。

不是队友猪,不是他状态不好,这他妈都要赖王俊凯!

打个游戏还阴魂不散的占领他大部分的思绪,害得他没办法集中精力。王源愤愤的砸了几下键盘,心态彻底崩了。

他退出了游戏,一头扎进床上,保持着一个诡异的姿势,宛如一条咸鱼。就这样瘫了将近一个小时,王源的大脑除了产生无数关于王俊凯的毫无意义的思考之外,一事无成。

他好想见王俊凯。

疯狂的想见,疯狂到他几乎想立刻就敲开王俊凯家大门,掐着对方的脖子,质问他为什么要一直占用自己大脑的内存。

住得近真的很可怕,几分钟后,王源已经从自家的床上瞬移到了王俊凯的家门口。

冲动是魔鬼。王源傻站在对方家门口,心里模拟了几十种问候方式,只是没有一种是能人满意。他第一次对自己的想象力感到沮丧。

王源这么能说会道的人,怎么一碰到王俊凯,就跟个哑巴似的。

抓了抓三天没洗的头发,王源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似乎有点太糙了。要不今天还是先回去吧,他看了一眼左上方近在咫尺的门铃,最终放弃了伸手按响它,决定打道回府。

然而没等他转身离开,王俊凯的家门从里面被打开了。

开门的人是王俊凯妈妈,手里拎着一袋垃圾,看到门口的王源后,脸上自然掩饰不住惊讶。

哦哦,尴尬了。

王源只好硬着头皮问道:“小凯在家吗?”

在王俊凯妈妈面前,王源向来是这么称呼他的。

“他去上补习班了,要五点才回来呢……”顿了顿,凯妈提议,“要不你进来等他吧?”

失策失策,王源完全没考虑到对方可能不在家这个设定,怎么就没想到王俊凯还可以去上补习班呢。

原本就是没有预告的突然拜访,真要为了见一面坐进去等上一个多小时,王源觉得似乎需要编出一个不得不见面的理由,于是——

“不了吧,我也没什么重要的事。”王源笑着摆摆手,心里仍旧觉得有些别扭,眼睛瞥到了凯妈手里的垃圾袋,不知怎么他又开口,“我帮您把垃圾扔了吧?”

接过凯妈犹犹豫豫递过来的垃圾袋后,王源撒腿就跑。

等着电梯过程中,他觉得这场景简直可以荣登他人生中十大尴尬瞬间的榜首,仿佛他大冷天的特地出门就是为了帮王俊凯家丢个垃圾。他怎么就没想到问问王俊凯在不在家呢。

电梯门打开。

先前的尴尬还没消散,新的尴尬毫无征兆的出现。

因为,他心心念念的人——王俊凯,就站在电梯里,胳膊还被一个高挑的女生挽着。两人看起来颇为亲密,女生正和王俊凯说着话,而王俊凯一直笑着看她,专注到一开始甚至都没注意到站在电梯外的人是王源。

是直到女生把目光投到王源身上的好几秒后,王俊凯才转头看到王源的。

王源,此刻正拎着黑色的垃圾袋,觉得自己宛如智障。

“你怎么在这儿?”王俊凯问。

因为想见你啊。

这煞笔的理由,此刻变得愈发难以启齿。王俊凯好像完全不想见他,刚还是满脸笑意,却在看到他后立刻沉下脸,皱着眉头,问话的语气中只有惊,没有喜。

王源没有回答。

他果然还是编不出什么非要见面的正当理由,就像是他们之间只是那种靠着上学才被绑定在一起的同学关系而已。

王源觉得电梯里的两个人投在他身上的目光让他非常不适,就像空气中流动的尴尬气氛一样,无法忍受。

于是,王源逃了。

落荒而逃,在两道困惑的目光中,他从应急通道跑走了,一鼓作气从15楼到了3楼,才放缓脚步。

而王俊凯没有追过来。王俊凯从来不会追过来。

这实在太尴尬了。

王俊凯这是被捉奸了吧,那个女生应该是他女朋友吧。

王源看得一清二楚,那个女生是实实在在地勾着王俊凯,整个人简直是长在了他身上一样的紧紧靠着。而王俊凯这么自然地接受这种程度的亲近,甚至还和对方有说有笑的。

肯定是女朋友了。

走出大楼的瞬间,王源被尴尬席卷过的内心又涌起一股比失望更强烈的负面情绪。

王俊凯居然有女朋友,而他完全不知道。

风从王源没拉紧的领口灌进去,一月中旬的天气实在是过分冷了,冷到王源无法继续思考,只是想快点回家。他加快了脚步。

走进家门时,王源只觉得自己整个人冻得像是盐水棒冰。棒冰是因为冷,盐水是因为,他哭了。

是在身体慢慢回暖后,王源才意识到自己哭了,眼泪停不下来地往外冒,只因为脑子里的一个想法——

王俊凯怎么可以有女朋友!

他不是一个内敛的人,可看到王俊凯见到他时的满脸诧异,他藏起了自己是如何强烈的想见他;他不是一个胆小的人,可看到王俊凯挽着一个好看的女生谈笑时,他甚至连问一句的勇气都没有。

他以什么立场想念,又以什么立场质问?他只敢在心里叫嚣,他只能慌乱逃跑。

王源觉得特别不甘心。

他才是那个和王俊凯相处时间最多的人,他才是那个让王俊凯笑得最开心的人,他才是那个王俊凯最关注的人。

可是到头来那个勾着王俊凯的人,却不是他。

现在不是,以后也不是。

为什么会这么难过?王源呼吸一滞,他的心脏一空继而被害怕填满——

他是喜欢王俊凯吗。




(是啊是啊,你就是喜欢王俊凯。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1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