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24

他是喜欢王俊凯吗?

王源只觉得头皮发麻,这个假设让他害怕。

他愿意对王俊凯毫无保留,愿意向他敞开心扉,愿意在他面前肆无忌惮,这些都可以勉强归入友情的范畴。只是电梯里的那一幕——尴尬过后的那么多不甘心,他没有办法自欺欺人下去,这绝不止是友情。

他要的不止是对方的关注,不止是对方的温柔,不止是对方的宠溺,他要的是——独一无二。

王源要成为对王俊凯而言,独一无二的人。

这是喜欢吗?

王源的思考被自己的心跳声打乱,心脏一下下叩击着胸腔,剧烈得像是整个世界都配合着这跳动在摇晃,他的意识彻底空白了。

时间也像是随着意识一起停顿,王源感觉到周遭的一切都安静得让人不安,孤单得让人害怕。就像是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紧接着,他感觉到了自己双手的颤抖。

像是为了测试大脑对身体是否还有控制力一样,他把拳头握紧又松开,然后再握住,收紧,紧到指甲掐得手心有些疼了。

痛感让王源从不可名状的恐惧中重新回到现实,喜欢一个人不该是这么糟糕的体验吧。

他伸手压了压心口,总觉得空落落的,一种无力感。

不知道站了多久,王源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想看一下时间,却被一条微信弄得忘记了初衷,信息是王俊凯发来的,内容是——

「你别误会,那个女生是我小阿姨!」

神他妈小阿姨。

王源心里骂着王俊凯,表情却不觉轻松了许多。

原来王俊凯没有女朋友啊。

也对,他这么根红苗正的优秀学生代表怎么可能早恋。虚惊一场啊,王源嘴角不自觉上扬,至少还有两年半,他还可以和对方继续纠缠。

而一颗心舒展了不过几秒后,又重新皱到了一起。

不管对方有没有女朋友,最主要矛盾是——他好像喜欢王俊凯啊!

王源从小到大对自己钢铁直男的人设没有过一秒钟的怀疑。从小学一年级故意扯邻座女同学的头发,到初中三年级给同桌女孩披上自己的校服,怎么想他的性取向都不该这么别致啊?

他的大脑实在很难接受这个设定。往常遇到这种无法解释的事情时,他还可以找王俊凯诉衷肠,可是这回……

王源焦躁地翻了几遍手机通讯录,纠结再三,最终拨通了杨阔的电话。

铃声响了不到三下,杨阔就接了。

王源听着电话那头稀碎而没意义的响声,欲言又止。即使对方是他从小就认识的朋友,这份隐秘而难以启齿的心事仍需要鼓足勇气才能开口。

“喂喂喂?说话啊?”杨阔的耐心看来不太好。

王源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单刀直入地问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

“想操呗。”杨阔老师把王源这个小清新的提问答出了定向越野的粗放。

“你好好说!”王源斥道,心里一阵无奈,却忍不住把岛国小电影里主角的脸换成了他和王俊凯,然后觉得说不出的别扭。

王俊凯的脸配上苍老师的身体,确实是下不了手。(咦?)

“换个说法就是,下意识地渴望肢体接触。但她真的站在面前的时候,你整个人都不敢动了,只有心动,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杨阔还在不停的动次打次。王源却差点心跳骤停,他太懂这个感觉了。

他果然喜欢王俊凯,不动声色的喜欢,有迹可循的喜欢,毋庸置疑的喜欢,板上钉钉的喜欢。

“究竟是哪家姑娘让你苦恼成这样?”杨阔见王源一直不做声,忍不住追问,王源找他咨询感情问题,可以算是千年难遇了。

王源在开口的那一刻就决定了不会刻意隐瞒,杨阔虽然没个正型,但却是他为数不多的真心朋友。

于是他坦诚道:“我苦恼的点在于,他不是个姑娘……”

那头的杨阔吓得差点把手机掉在地上,思考了半天后,他试探着问:“那是……哪位……阿姨……?”

这杨阔一定是个傻子,王源苦笑道:“男的。”

“是不是王俊凯啊……”杨阔这话接得不假思索。

连傻子都看出来了。

“就那么明显?”

“废话!你刚开学天天找他一起回家的时候,我就觉得怪了!那死皮赖脸的程度,完全突破了我对你的认知!”杨阔叹道。

哦。那么早啊。

王源觉得自己才是个傻子,现在回忆起来,他从报道时和王俊凯第一次对视,就是心动的。之后的每一次,从来都是整颗心被王俊凯的行为牵动着,当然是喜欢。

“你没事吧?”杨阔见王源一言不发地沉默着,问道。

“没事。”王源这么回答。

怎么可能没事,王源的心里有太多的脆弱和怯懦层层叠叠的堆积。

他脑子里闪过很小的时候坐公交车,马路边一闪而过的一家心理诊所的led屏幕——“接受同性恋、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咨询”,红色的滚动的字幕,刺眼的在眼前跃动。

可笑,去他妈的心理疾病。

他向来不觉得喜欢同性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可那只是一种事不关己式的宽容罢了,真的轮到自己,害怕才是最真实最直接的感受。

王源从来只想做一个普通的人,过最平凡的那种人生,所以他特别害怕被当做异类,特别害怕不被认同。可现在,他最深的害怕却是——

王俊凯如果知道了,会不会对他避之不及。

“其实我觉得……王俊凯也喜欢你。”杨阔说。

“瞎说。”王源本能地反驳。

“校庆那段时间,你和王俊凯冷战,你还记得吧?”没等王源回答,杨阔就继续说了下去,“你当时死活不理他,他实在想不出办法了,居然主动打电话让我帮他出主意!我真是诚惶诚恐!”

“那也不说明他喜欢我啊……”

“这么和你说吧,要是我女朋友因为我和别的女生排节目就和我生气,我去哄她她都不理我,我是绝对不可能再去找她朋友帮忙的!我不要面子的啊?”

这么一说,王俊凯自尊心这么强的人,为了他居然主动找杨阔帮忙,非要说成友情也可以,只是仔细想想,王俊凯对他好像还真的不止友情,对方实在做过太多让人误会的举动了。

从摸头到拥抱,从掐脸到搂腰。他妈哪有男生是这么交朋友的?

王源当然还是害怕的,为这份似乎有悖道德底线的喜欢感到害怕,可只要想到对方或许和他是一样的心情,他的心里就有了勇气,他的心里就有了希望。

如果不需要一个人面对,如果不需要一个人承担,如果可以互相依靠,如果可以分摊这些不安。

如果王俊凯也喜欢他,如果王俊凯也喜欢他,如果王俊凯也喜欢他……

每一次默念,王源都觉得他心里的胆怯少了一些,而勇敢生出几分。

他的心里突然明朗起来,不知为什么,他特别笃定,王俊凯也喜欢他。

“你一般是怎么追人的?”

王源的话锋转得人措手不及,杨阔心里苦,他倒是不介意扮演恋爱导师,只是他现在导得还不是怎么泡妞,而是怎么追汉子?

他看起来像是有这种经验的人吗?

“一般就要约出来看电影,电影院里黑灯瞎火摸摸小手,一鼓作气直捣黄龙……”不过对男的不知道管不管用,杨阔在心里补充道。

于是,王俊凯收到了来自王源的奇怪微信——

「凯哥,愿意赏光和你可爱的邻居一起看个电影吗?」





不好意思,隔了挺久才更新,年底真的忙到窒息忙到崩溃忙到无语凝噎ヽ(`▭´)ノ
以及,这章我越看越觉得有点背离“小甜饼”的初衷?
以及,不要担心,一定不会弃的毕竟快完结了,只不过更新的速度实在是不敢保证……

评论(1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