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27

距离王源失败的表白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天。

此时的他正躺在床上,接受阳光的洗礼,心情却丝毫也不阳光。

放假在家的空闲提供了大把时间可以挥霍,不过王源的大脑却忙着开检讨大会。

那夜月色朦胧,灯光昏黄。空气干冷,哈出的白气自带暧昧加成,而他的猪脑子却即兴发挥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告白,于是——

“给我一点时间考虑吧……”王俊凯说道。

一点时间是多久,十分钟还是半小时?

王源当然没问出口,只是点头。

像是静止了一样,两人再也没有对话,一动不动地杵在原地。

时间却在缓慢流动,王源记得自己冒出了一身冷汗,最里面的衣服贴到了后背上,黏腻中传递出不舒适的触感。

王俊凯正对他站着,双手逐渐握成了拳。他没有在看他,也没有在看别的任何东西,只是涣散的望着前方。

他在想什么呢,王源有些茫然,他永远没办法准确分析出过对方的表情所传递出来的信息。他只是觉得此时的王俊凯特别单薄,那种即使裹着臃肿的羽绒服也无法藏起来的单薄。

真想向前走两步,真想抱住他,却一步都没有挪。

哪怕只是告诉他,慢慢考虑也可以,我没那么急,却最终只是说了句“那我先回家了”。

越是回忆,王源就越觉得懊恼,他明明不是瞻前顾后的性格,却怎么就在那时退却了。

怎么就没让王俊凯知道,他是懂他的。

王源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拿起手机了。

说不期待王俊凯主动联系当然是假的,只是看到没有新信息时,他都懒得失望了。

到底是王俊凯,两人的关系都卡到这么个不死不活的位置了,对方还能这么慢条斯理。

他虽然完全不能算是个急性子,但是这样处境,实在让人很想把进度条往后调几个月,看看这个“给我一点时间考虑”究竟考虑出了个什么结果。

把手机丢到一边,王源重重叹了口气,心里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哪怕王俊凯的一点时间是三生三世,他也要种出个十里桃林,成为植树先锋,走向人生巅峰!

只是植树造林也需要种子,王源又是一阵忧愁。

他不是拉不下脸来主动联系王俊凯,反正连最难于启齿的心情都磕磕绊绊地表达了,死皮赖脸纠缠一番实在不算什么事儿,只是现在硬找个话题尬聊不就等于在暗示对方快点做决定吗?

王源不想催他。

好在小说里,善良的作者非常乐意一把一把地给主角递种子。

C市下雪了。

不能说是百年难遇,只是对于一个温度难得突破冰点的城市而言,实在罕见。

对于王源来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真的雪。

C市的这场雪不是北方惯常的那种带着凛冽气氛的疾风厉雪,反而下得格外温和,像是沙漏倒扣后悄然倾落的细沙,细小的颗粒甚至没有雪花该有的剔透形状。

换做从前,王源一定迫不及待地抓起外套就往室外跑,感受一把限量版“淋雪”的体验。现在,他依旧急迫,却是急着告诉王俊凯——

「下雪了!!!」

此时的王俊凯正站在自家阳台前,发现下雪之后的下一秒钟,他就已经在微信对话框里打完了一句“快看窗外”,只是半天都没下定决心按下发送键。

苦笑一番后,正准备删除这四个字,却在这时,收到了对方的信息。

真巧,王俊凯想到。

那种急切的想和对方分享生命中全部新奇瞬间的心情,他们是一样的啊。眼底的笑意不受控制地泛滥开来,他们两个怕是都没救了。

王俊凯从前总认为,人生就像是不能存档的rpg游戏,每往前走一步,身后就会消失一步,因此每个选择他都格外谨慎,力求沿着最正确的方向行进。

最近,他恍然觉得,选择快乐比选择正确需要更多的决心。

只是他向来都不太勇敢,却在雪花安静落到地面的某个无关紧要的时刻,却明明有千千万万中回避的借口,却做出了这辈子离所谓的“正确”最远的一个选择——

「我们见个面吧。」

哪怕是一场孤注一掷的冒险,哪怕是一个得不偿失的选择。

也请就张开双手拥抱吧,请不顾一切地追求吧,请不留遗憾地爱吧。


两人约在了附近的一家馄饨店见面。

雪已经停了,路边积了些水,空气透着湿冷,树梢上零星的积雪装点着略显冷清的街景。

王俊凯绕过人行道上的一摊水塘,跟着手机导航拐进一条小马路,才终于看到了这家据王源说离家不过200米的馄饨店。

现在还不是饭点,王俊凯推开馄饨店移门时,整个店堂里只坐了王源一个人,正埋头吃着小馄饨。

怎么又约在了这种卫生状况糟糕的店面里?

王俊凯的眉头不由皱了起来,努力克制着心里对这类街边小食的抵触。

王源听到开门的声音就抬起头,却看到王俊凯楞在门口不动,于是抱怨道:“冷死了!”

对方这才想起来关门,朝他走所来。

收到微信时,王源就知道,按王俊凯的性格,会直接约他出来见面,就绝对不会是要拒绝他。

而当王俊凯坐到了他的对面,安静地看着他时,王源第一次准确地猜中了王俊凯的心思——他要和我谈的是恋爱!

心里忍不住一阵雀跃,王源笑着问道:“你要吃馄饨吗?”

“不了。”王俊凯摇头。

那我吃。王源不再说话,气定神闲地吃起了馄饨。

王俊凯单手撑头看着王源吃馄饨,直到对方终于喝完了最后一口馄饨汤,才清了清嗓子:“我有话和你说。”

王源做了个请的手势。

王俊凯心里有些别扭,他不是个对气氛要求很高的人,但确认恋爱关系这种事多少还是需要一点仪式感的吧,这么个小破店面未免也太随便了?

见王俊凯半天都不说话,王源挑眉,显然是在催促。

前几天还因为紧张连话都说的颠三倒四的王源同学,笑看坐在对面这位欲说还休的王同学,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王源的心里不由地带上了一股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欢愉,却不知对面的人并不是羞于开口,只是在嫌弃这个脏乱差的表白地点。

终于,王俊凯做完了心理建设——

“我们在一起吧。”

话说得可谓真诚质朴,只是王源的脸却皱到了一起:“就这样?”

老子等你回答等得茶饭不思焦头烂额,你半天就憋出这么毫无新意的一句话?

“你还想怎么样?”王俊凯居然还好意思一脸不解。

王源气愤地从外套的内侧袋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文稿纸,拍到桌子上:“你看!老子态度多端正!”

王俊凯扫了一下写满对自己爱慕之情的文稿纸,沉吟一阵后,突然笑得格外狡黠:“结果还不是只憋出四个字?”

“还说反了。”王俊凯补下第一刀。

“而且算起来,我还比你多说了两个字。”王俊凯继续补刀。

靠!这是要比谁说得多吗?

王源被激起一种迷之胜负欲,他抓起桌上的告白小抄,大声朗读道——

“王俊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我还坐在教室第一排,回头看你时,你正好面朝我的方向。不知道是不是我脑子自作多情,我想起来的画面里,你在对我微笑。”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王源念稿的声音越来越小,读到这句时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才继续,“觉得挺心动的……”

“后来……后来……”字到这里时正好换了行,王源眼神一个打岔,看错了行,找也半天也没看到自己究竟读到了哪里,于是抬头看向王俊凯。

对方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脸上挂着一副诡计得逞的笑容,王源这才意识到,敢情王俊凯是故意在激自己再给他表白一次?

明明今天要表白的人不是他啊!

王源愤愤地把皱巴巴的文稿纸团成了一团,丢到王俊凯面前,不满地宣布:“没有后来了!”

王俊凯却依旧笑得满心欢喜,像是没有接受到来自对面的抱怨一样,哼着小曲儿展开纸团,眯起眼睛,瞎编道:“后来啊,我觉得小凯哥哥实在是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了,所以终于不可救药不能自拔情不自禁地爱上……”

王俊凯的声音停住了,他看到王源原本气恼的眼神里慢慢带上了些委屈,自己似乎是调戏过头了。

他只得把信纸叠好,正色道:“你的心意我都收到了。”

“谢谢你那么喜欢我。”

“抱歉,让你久等了。”

凯式三连击,王源对于王俊凯的这种说话方式格外受用,明明说的内容丝毫不浪漫不感人,他却用被对方特有的节奏打乱了心绪。

“没事,我也不是很急。”王源说。

那天没能传达的话,总算说出口了。

“回家吧。”王俊凯起身。

“你家我家呀?”王源摩拳擦掌,一派准备大干一场的气势。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起来,说:“各回各家。”

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王源,王俊凯继续调笑道:“你不是说也不是很急吗?”

于是,在确认恋爱关系的短暂的几分钟里,王源已经考虑了不下两次,要不他们还是分手算了?



好……久……不……见……🙈
原本以为旅游途中好山好水会激发创作欲
结果一旦进入休假模式就……emmmm
还有一章就正式完结啦!
这次不会再让大家久等了😳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