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28(完结)

阴沉的天色,初雪停下后湿漉漉的地,空气中散不掉的水汽。王源就在身边,神采飞扬地说起了某个话题,哈出的白气在视线中弥漫又消散。

这只是生命中最平凡的片段,而王俊凯从心底热爱起了平凡。

他也曾因拘泥旧则而裹足不前,他也曾因害怕失去而犹豫不决。可当他终于下定决心,可当他终于鼓足勇气,真是万幸,他握住了那双义无反顾伸向他的手。

从王源掌心传来的温度就像是化雪的阳光,哪怕周遭寒气逼人却坚定地灿烂着,明媚却不刺眼。

王俊凯眯起眼睛,看着身边人的笑容,实在好看,就像他第一次见到对方时那样,温暖自在。

心脏跳动的频率不受控制地比往常快了一点,只是一点点。


回到家后,王俊凯仍旧觉得不可思议,他和王源这就算是在一起了。

嘴角止不住地上扬,他决定主动联系一下王源,以彰显他对另一半的关怀。

于是欢快地摸出手机,拇指啪啪啪敲下一句:「到家了吧?」

端详了一会儿后,王俊凯意识到这句问候非常智障。

这特么不是废话吗。他是亲眼看着王源走进大楼的,不到家还能去哪里,难道坐个电梯还会走丢吗?

就此,王俊凯开启了和自己手机屏幕长达一个小时的深情对望,最终绝望地发现,他完全想不到要怎么自然地开启一段对话。

然而要放弃和王源聊天的念头,王俊凯实在不甘心,他们好不容易谈起了恋爱,相处模式总应该有些变化吧。

于是,绞尽脑汁也没想不出个开场白的王俊凯,此刻对着手机反复念咒,快主动联系我!

或许恋人之间真是有心灵感应的。

此刻的王源,确实正端坐在客厅里,举着手机,非常凑巧地也在寻思着该怎么开口。

按理说,热恋中的青年不是应该每天有两万多吨的话要互相倾诉嘛,怎么他的大脑却一片空白?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半神游状态的思考后,王源终于发出了两人交往后的第一条信息——

「你春节在家过吗?」

乍一看简直就是同城工友相约回乡过年式的开场白,不过这确实是王源在心里酝酿了很久的一个问题了。

他的父母很忙,每年春节都要加班到凌晨四五点才回家。听起来很惨,不过王源其实早就习惯了,打打游戏看看春晚,也算是自得其乐。

只是认识王俊凯之后,他的脑子里开始有了些不合时宜的念头,偶尔地,想到对方和自己住得这么近,他也会不受控制地期待,或许今年的除夕他不用再把泡面当年夜饭吃了。

如果说没在一起时这种想法会显得有点越界,那么现在,对方可是他的男朋友啊,一切都名正言顺,只是——

「会去我奶奶家。」

「怎么了?」

王源的心一沉,人果然不能有太多的期待,算了算了,反正他也习惯一个人守着电视机过年了。

收起心里不算太大的失望,王源就着话题继续聊下去:「回老家吗?」

王俊凯回复的很快:「不是,就在s区,只是吃个饭住一晚上而已。」

s区在c市的最南边,不算远,坐公交车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别住了,你吃完来陪我吧。王源这么想着,却在这个念头产生的第二秒,就不假思索地否决了它。

太任性了。

这种举家团圆的日子,对方凭什么要大老远跑来陪他,这种要求王源开不了口。

想着,他把话题自然地从春节过渡到吃饭上,之后又聊了些什么他实在心不在焉。


时间不紧不慢,两人的聊天不咸不淡,王源觉得,这恋爱谈得实在是有点不冷不热。

今年,除夕的前一天恰好是情人节。

说起来是两人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应该属于他们的节日,可王俊凯这个傻子居然毫无表示,于是王源只能毫不在意地假装忘记这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人尽皆知的西方节日。

心里当然越发别扭,中国节不能一起过,西洋节要装作不知道,王源怎么想都觉得,这恋爱怎么谈得比单身的时候还寂寞难耐。

他虽然不是特别追求这种形式主义的浪漫,不过王俊凯和他确定关系之后的种种表现真的完全不及格。

越想越郁闷,越郁闷就越不想向对方坦诚自己的这些心思,于是这种低迷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了除夕夜。

王源侧卧在沙发上看着央视的春节传统保留节目,屏幕里一个个姥爷大妈越是喜气洋洋,他心里的怨怼就越发浓郁。

拿出手机,还要看王俊凯主播对自家年夜饭上菜过程的进行现场直播。

去他妈的,他还要装作兴致盎然的回复。


王俊凯在人际交往中确实迟钝,他一直觉得两人的对话气氛融洽,直到——

「我只能吃吃泡面唉」

看着王源的回复,他才回忆起,很久以前对方提到过,他的父母逢年过节都不在家。

想到王源好几天前就问过他关于过年的事,当时怎么就没有想起来,怎么就没听出这言外之意,怎么就没多问一句,怎么就辜负了对方的期待。

王俊凯觉得自己实在是恋人失格。

坐在餐桌边,他把手机握紧。

一家人还是在吃着年夜饭,只是这气氛越热闹,王俊凯的心里就越发懊悔。

这样的日子,王源却是一个人。

他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让他一个人。

王俊凯自诩沉着冷静,却只是,他的整个人被一股冲动支配着,他想见王源。

于是,就在奶奶端上每年必烧的红烧排骨时,王俊凯嗖得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怎么了,小凯?”看着儿子一副要发表重要演讲的样子,凯妈问道。

“我……”王俊凯卡壳了,他一时半会儿编不出什么非要回家的理由啊,半晌,他才说,“我有东西忘在家里了!”

说着,王俊凯便抓起外套绕上围巾就往门外走。

“不能等明天回去吗?”凯妈一脸不可置信。

我想见他,不是明天或者后天,一刻都不能等的那种想见。

王俊凯没有回答,只留了一个匆忙的背影。

这一秒钟的不顾一切,王俊凯甚至不需要鼓足勇气,他只是特别想,于是就做了。

如果他的人生有哪一刻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疯狂,王俊凯自认既不是接受王源表白时的坚定,也不是很久之后和家人摊牌时的决绝。

只是这一刻,想要飞奔向你的冲动。

直到外面的空气把他被一腔热血冲昏的大脑冷却,他发现原来除夕夜即使用打车软件也叫不到车。

只好跑到公交车站。这个日子,车的班次格外少,王俊凯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才终于上了车。

而那边的王源,确实气炸了。

他一句吃方便面发出去都快一个小时了,王俊凯居然都没搭理他,怕是年夜饭吃得太欢,都没空回复他了。

也不知是独自生了多久的闷气,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电显示是王俊凯。

终于想到我了,王源撇嘴。心里不愿接,却终究忍下了脾气,按下接听键,语气却很不和善:“喂?干嘛?”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轻笑,我靠,听到我心情不好你那么开心吗?

“你要不要猜猜看我在干什么?”王俊凯说。

“你是傻逼吗?”王源一个白眼翻得果决,“你在给我打电话啊!”

王俊凯也不生气,语气欢快地开口:“你现在把头从窗户里伸出来。”

王源心里疑惑,却还是照办了。

只是头伸出窗外盯着天上看了老半天,除了发现今天的月亮很亮之外,一无所获。

“傻,你往下看啊……”语气带着笑意。

你怎么知道我在往上看,王源的疑惑在低头后得到了答案。

他家住在五楼,是从楼下就能看清的高度。

王俊凯站的位置正对着他家阳台,身边用烟花棒拼了一个非常抽象但勉强可以看出来,是个爱心的形状,正闪烁着黄色火花。

明黄色光亮跃动着,点燃视线,王源的心咯噔一下,星星点点的火光在沉沉的夜色中撩起一股甜腻的情绪。

夜太黑,烟花的光亮太微弱,明灭间衬得在楼下向他招手的王俊凯有些不真实,然后王源想着,不会只是在做梦吧。

“本来想拼你名字的,不过身上的钱只够买一把烟花棒了。”电话那头王俊凯的声音还在继续,“所以我拼了个○。”

敢情那不是个爱心,这么别致的套路,王源确信这不是个梦了,王俊凯真的来找他了。

就像是整个世界突然被点亮,可大脑却偏偏一片空白。王源觉得鼻子酸酸的,眼眶不由一热,平复了一下情绪,说话的声音却控制不住地有些颤抖——

“你等我下来!”

王俊凯一句我可以上来还没说出口,对面就挂断了电话。

不到一分钟,他就看到王源穿着一身睡衣,连外套都没披就风风火火朝他跑了过来。

“你不怕冷死啊?”王俊凯斥道,火急火燎地摘下围巾就往对方脖子上一圈一圈地绕。

“怕啊!”王源说着,假意张开双手,开玩笑道,“所以快抱抱我!”

王俊凯闻言,拉开羽绒服的拉链,把王源整个裹进了自己怀里,然后叹道:“我妈给我买这衣服的时候,我还嫌它太大,现在想想,放两个人正好。”

害羞。如果不是认识了王俊凯,王源永远也不会意识到,自己居然这么轻易地就会脸红。

大概是以为他真的冷,王俊凯抱得实在有些紧。

王源感觉到对方的体温肆无忌惮地传递过来。他有点想把自己的脑袋也缩进王俊凯的衣服里,以藏起此刻脸上异常的红晕。

奈何两人之间不大的身高差使得埋进胸口行为的操作难度有些大,于是王源的的脑袋只能尴尬地僵在外面,眼神飘忽间把不知所措这个成语展示地淋漓尽致。

还没等王源消化完王俊凯正抱着他这个事实,对方就有了新的动作。

王俊凯的手搭到了他的后脑勺上,他的脸被转到了正对着对方的角度,眼神迫不得已的碰撞,四目相接,王源确实被吓到了。

王俊凯从来没有这么毫不避讳地注视过他,用一种极具侵略性的眼神,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

这显然是准备和我交换唾液吧!

王俊凯果然凑近了,近到无处可逃。

原本就僵直着的身体更加紧张了,王源的大脑一片空白,嘴却擅作主张地——

“不许动!”气沉丹田,一声怒吼。

暧昧气氛瞬间消散。

“怎么?你是警察阿?”王俊凯觉得好笑,却识趣地稍稍拉开了彼此间的距离,只是揽着对方的手却没有松开。

听出对方语气里调侃的韵味,王源瞪向王俊凯,想要表达一下愤怒,却在对视三秒后,意料之中地败下阵来。

王源把视线移到左下方,真是好热啊,他还能感觉到王俊凯依旧在盯着他。

该死,到底打算抱多久?

这个拥抱让他有些别扭。

王源不是第一次抱到王俊凯,他们有过太多贴上“友情”标签的拥抱了,各种小心翼翼的相互试探,各种怀揣私心的肢体接触。

可是这种真正意义上的拥抱,发生在他们之间,这是第一次呀。

这个第一次,居然让对方掌握了完整的主动权!别扭过后,王源觉得不甘心。

种种情绪累积,他只想尽快结束这个拥抱。

“我……我不冷了……”王源喃喃说道,伸手推了下王俊凯。

王俊凯皱起眉,想着或许是自己太心急了,便顺势把王源放了出来。

王源正看着他,没有王俊凯预想的感动或是欣喜,看上去有些迷茫,像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自己一样。

王俊凯只好干巴巴地开口:“先……先上去吧。”


进了电梯,王俊凯站在最左边,而王源自觉地站在最右边,两人都陷入了对刚才的亲近接触失败的反思中。

王源冷静分析了一下,觉得自己这反应一点也不奇怪。

确认恋爱关系后,他们就没见过面,相处方式大体上还停留在朋友的模式里,王俊凯刚才的这波操作确实有些超过范围了。

况且,被当做女孩子一样抱在怀里,让人有点不自在。

心里想得头头是道,眼睛却心虚地瞄向边上的人。

王俊凯单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正抓着头发,十分难得地流透出一股暴躁的气场,看起来是在检讨自己刚才的举动。

王源便开始懊悔,王俊凯穿过半个城市只是不想让他一个人过年,而他却把他推开了。

光是想想,王源就觉得,对方实在是挺委屈的。

“我刚才……”王源纠结了一下,还是承认道,“害羞。”

见对方没什么回应,王源有些受挫。然而在爱情面前,这点痛算什么!

他紧紧拳头,挪到了王俊凯身边,把头凑到对方肩膀上,又主动开口:“谢谢你来。”

王俊凯难得鼓足勇气撩一把,却没尝到什么甜头,心里实在郁闷,皱起眉,不满的抱怨:“你的谢没什么诚意啊?”

我都凑过来了,还没诚意?

王源犹豫一阵,最终抬手把王俊凯朝自己这里拢了拢,然后亲了一下对方的侧脸,说:“抵路费。”

电梯懂事地到达十六楼,王源撒腿溜出了电梯,王俊凯的大脑还没消化完刚才的情节发展。

王源不过就是亲了一下他的脸而已,他的脸不过就是烧得快要爆炸了而已,没什么的,冷静一点。

王俊凯走下电梯时,王源已经开好了门,客厅里的电视没有关,正播着春节联欢晚会,唱的是难忘今宵。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跨过了零点。

“新年快乐!”

王俊凯站在门口,正笑得露出一对虎牙。

算不上是多么好看的笑容,眉眼间却藏着整个世界的温柔。

王源恍惚间想起元旦的那天,对方抱着一叠习题,也是站在他家门口,也是这么笑着,对他说的也是“新年快乐”。

这几天里,王源确实在心里纠结过王俊凯对他的表白不够郑重,也埋怨过对方那不太会察言观色的性格,甚至思考过他们是不是不太适合做恋人。

直到他发现,一句“新年快乐”,比任何别的语言都更恰到好处地让他心动。

就像恋爱神经还有很大进步空间的王俊凯,总在无意识间温暖着他内心不与人道的小寂寞。

“怎么了?”王俊凯见王源一直堵在门口,一言不发,问道。

“我就是在想……”王源笑了起来,“今年的新年和春节,你都是我第一个见的人啊。”

闻言,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像是也被这份巧合打动了一样,跟着笑了起来,他说——

“以后也会是我。”

王俊凯实在是个很合格的恋人,这种天长地久式毫无可信度的承诺,从他嘴里说出来,认真且诚恳。

楼道里的声控灯不知什么时候熄灭了,只是借着玄关橙黄色的灯光,王源并不能把王俊凯的表情看得真切,他却格外安心。

就像是从此以后,哪怕走在风雨中,哪怕醒在黑暗里,会有一个人跨过银河只为拥抱他。

而他现在觉得,他们需要接吻。

王源关掉了玄关的灯,扑到王俊凯身上,把他拉进了屋子里。

嘘,小声点,少年的爱恋太单薄,需要继续小心守护!



完!结!


终于写完啦,加量不加价!(⑉°з°)-♡
完全没想到向来三分钟热度的我居然能写出几万字的同人!
最开始发第一章的时候纯粹是写着玩玩的,能被各位喜欢实在是开心极了hhhhh
实在没什么文学底蕴,人物性格偶尔走型……虽然毛病很多,但总算是有始有终的完成了这个有时候不太甜的小甜饼。
真的非常抱歉最后的几次更新得有点慢,感谢耐心等待的各位,感谢点了小红心增加热度的小仙女们,以及特别感谢每段评论每条私信,谢谢大噶的关心和鼓励!
总之,以后也一起喜欢凯源吧❤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