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笨蛋 03

王源在休息室里上蹿下跳坐立难安了将近半个小时,等来的人却特么不是王俊凯!?!


看着对方捏在手上的那张明显是他亲笔写下的纸条,王源愣了一下,然后回头看向身后的张晓峰。


说好的浪漫初遇呢!!!说好的一见钟情呢!!!说好的坠入爱河呢!!!重点是——说好的一定把王俊凯骗过来呢!!!


张晓峰对上王源写满疑惑的脸,只好耸耸肩,回报一脸无辜,他也不懂来的人怎么会不是王俊凯,他分明把有纸条的茶点亲自交在了王俊凯的手里啊!


看着王源和张晓峰两人面面相觑不知所措的样子,周平挠挠头,问道:“这里是三号休息室吗?难道是我搞错了?”


张晓峰扶额:“不是你错了,是我错了!”


周平听得一头雾水,茫然地站在那里。


哎,先把这家伙打发走吧,想着,王源咬咬牙,露出灿烂的笑容,开始营业。


“没搞错!幸运儿就是你啊!”说着,王源热情地握住了周平的手,语气恳切,“纸条是我放的,恭喜你!”


周平也跟着很兴奋,连忙问道:“惊喜是什么呢?”


emmmmm,王源表情一僵,回想起张晓峰拍着胸脯和他保证了纸条铁定会送到王俊凯手里时那神采飞扬的表情。


“惊喜是什么呢?”他当时也是这么问的。


张晓峰露出蒙娜丽莎般的笑容,说道:“就是——你可以满足他三个愿望。”


“……你以为我是阿拉丁神灯吗?”


“你这小伙子怎么不开窍!”张晓峰很嫌弃,解释道,“三个愿望就等于三次正当的见面机会啊!”


说得多好听啊,可是回到现实中,望着现在对面的周平眼神中炽热的花火,嗯,果然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


王源想了一下,回答道:“见到我还不算惊喜吗?”


好半天,周平憋出了一个“算”字。


结果,周平拉着他合了影又签了名加了微信还互关了微博才终于尽兴而归。


送走了周平,王源脸上的社交笑容瞬间消失,回过头,狠狠地瞪着张晓峰。


张晓峰干巴巴地解释:“这个……一定是出现了一些不可预知的错误。”


王源没说话,仍旧瞪着张晓峰。


“别急,我还有办法!”说着,张晓峰凑到王源耳边小声又说了些什么。


王源的表情稍微缓和,问道:“这能行吗?”


张晓峰拍胸脯:“保准能行!”


王源将信将疑,但还是点了点头。


几分钟后,王源去了彩排现场。


和张晓峰说得一样,所有人见到他都态度恭敬地主动过来问好道谢。


王源努力克制着自己嘴角的上扬,扫视一圈。


那其实只是一个背影,穿着黑色上衣和牛仔裤,戴着鸭舌帽,候在场边,毫不起眼,可他就是那么轻易地认了出来,那是王俊凯。


一直是这样,他的视线总能轻易地锁定王俊凯所在的方位。


王源朝着王俊凯走过去,他努力摆出漫不经心的表情,控制着自己焦急的脚步。他走到在王俊凯身侧停下,可以的,很自然。


不出意外的话,王俊凯也会像别人一样主动和他道谢,嗯,不出意外的话。


然而王源已经站了快一分钟了,别说是道谢了,王俊凯连招呼都没打算和他打?


这怎么和张晓峰的剧本又不一样啊,王源有些奇怪,忍不住转头,有些奇怪地看向王俊凯。


巧的是王俊凯也在同一刻转头看向了王源,尖锐的眼神盯得王源大脑瞬间空白了,脸上维持住了相对自然的表情,但心脏却开始非常不自然的疯狂跳动了。


“你怎么没谢谢我?”


问完,王源就绝望了,这可是他和王俊凯说得第一句话啊!他的嘴怎么就这么不机灵!这看起来完全就是他故意在刁难新人的耍大牌现场啊!


王俊凯抿唇,像是在判断王源是不是故意来找茬的一般,沉默片刻,他最终顺从地说道:“谢谢你。”


王源有些局促:“啊……不客气……”


就是这样而已了,对话到了这个份上,他和王俊凯的初次见面并不愉快,而且估计节目录制结束后也不会有下次见面了。


王源突然感觉喉咙干得发痛,握拳的手心却渗出一层汗。好不容易才站到了这个人的面前,好不容易才鼓足勇气开口,他不甘心就这样草草收场——


眼看王俊凯要走,王源一把扯住了对方的袖口。


王俊凯皱眉,问道:“还有事?”


“啊……”王源有些懵,“有……有的。”


王俊凯盯着王源,等待着他继续。


王源还有很多事想说,那些从看到对方的第一眼起就攒在心里的,关于某个阳光温和的午后,关于某次雨后天晴的彩虹,关于月色绮丽,也关于凉夏和雾岛。


可酝酿了一阵,王源却只说:“这里人太多不方便,跟我去休息室吧?”


闻言,王俊凯往后退了半步,有些防备地皱起眉,拒绝道:“我马上要上场了。”


“那……”王源松开了扯住王俊凯袖口的手,说,“那就彩排结束后到我休息室来!”


没有答复,王俊凯走了。


可王源却知道对方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厌恶就是最好的答复了。


王俊凯误会他了。


回到了休息室,王源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然后持续装死两个小时。


张晓峰见状,忙问:“不顺利吗?”


王源只好把刚才的对话复述了一遍,然后一脸绝望地看着张晓峰:“听起来像不像我想潜规则他?”


“大家都是接受社会主义教育的新青年,怎么你的思想就这么不先进呢?”张晓峰微微一笑很倾城,“这分明就是很单纯的前辈关心后辈啊!”


王源托腮,觉得这说得也挺有道理的,心情稍微缓和了一些,问道:“他等下要是真的来了,我该怎么关心啊?”


“这还要教?”张晓峰翻了个白眼,然后演了起来,只见他一把握住了王源的手,来回摸了几下,笑得猥琐,语气暧昧:“凯凯呀,一个人在娱乐圈是不是很辛苦啊,有什么事情源哥都能帮你摆平的,这样吧,我们晚上一起吃个……”


没等张晓峰说完,王源把手抽了回去,愤愤道:“靠!这不就是潜规则的意思吗!”


“长成你这样的,不算潜规则。”张晓峰一脸认真。


王源总觉得有话有点问题,可没等他回过神,王俊凯就敲门进来了。


虽然刚才见过,但再次看到王俊凯,王源的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帅是真帅啊。


王俊凯已经做好了造型,没戴帽子,撩起了刘海,露出英气的眉毛,眼眶微陷,眼神锐利,鼻梁挺拔,嘴唇紧抿着。


眼前的人和王源记忆中那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渐渐重合,同样都是冷傲的,只是现在的王俊凯身上冷意更多了,傲气却少了。


“找我什么事。”王俊凯主动问道。


“啊……?”王源眨了几下眼睛,回忆了一下刚才张晓峰的激情演绎,认真问说,“你有没有什么未了的心愿?”


去他妈的!!!王俊凯是要死了吗!!!他干嘛这么问!!!


看着对方一脸诧异,王源解释道:“我的意思是,我可以满足一些你的愿望。”


王俊凯垂在身侧的手不由自主地握成拳,半晌才问:“什么愿望都可以吗?”


“当然。”王源笑了起来。


王俊凯脸上没有表情,不动声色地说:“那我想养大熊猫。”


“什么?”


“看来做不到的?”王俊凯看着王源一脸茫然的样子,嗤笑起来,眼神比先前更冷了,“那就别扮什么神灯了,我的愿望,凭你实现不了。”


“你不说怎么知道我……”


王源没有说下去,王俊凯的视线像冰,落在他身上是一种干涩且尖利的痛感。


他知道自己搞砸了。


果然,王俊凯接过他的话:“是啊,说不定你能实现呢,那我要拿什么报答你?”


“我不用你报答的……”


“哟?您这是精准扶贫呢?”


“不是的,我只是……”


只是很喜欢你啊,怯懦且笨拙地喜欢。王源鼻子一酸,眼泪险些掉下来。


他咬咬牙,继续说:“我只是想认识你,然后和你……交个朋友。”




我滴妈

最近生活太苦我可能写不来小甜饼了😭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