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笨蛋 04


王俊凯是知道王源的,并不是因为对方如今是娱乐圈的当红辣子鸡丁,而是要追溯到学生时代。


那是中考结束后的暑假,他和几个同学约了一起打球。闹市区的街边球场向来是中学生的聚集地,那天他们遇到了一群南开的学生,其中有一个就是王源。


王俊凯第一眼就注意到了王源,或许是巧合,但又很合理。那时的王源虽然比现在矮了不少,但在一群普通学生中还是扎眼得很。


又白又瘦,笑起来很阳光。天菜。


王俊凯情不自禁地挑了下眉毛,目光定在了王源身上。对方连续投了三次篮,好巧不巧地全都在砸中篮筐后弹出,王俊凯不由觉得好笑。


王源显然意识到了运气没有站在自己这边,略显无奈地笑了一下,摆摆手表示要下场休息。他走到场边,捞起横在地上的农夫山泉,瓶盖才拧开一半,视线便恰好对上了王俊凯的。


王源整个人有一个非常短暂的停顿,然后立刻移开了视线,沉下脸,拽上丢在地上的书包,一句话都没说径直离开了。


这明显是看到他才走的吧,王俊凯纳闷了,他可不记得自己认识这小子啊。


“刚走那家伙叫什么名字?”王俊凯问道。


同学想了一会儿,语气迟疑:“南开的,好像……叫王源吧。”


哦,还真不认识。


王俊凯看着那个挎着书包匆匆离开的背影发了会儿呆,默默记下了王源这个名字。


从那以后,王俊凯发现自己和这个王源还真的挺有缘分,在那个街边的球场、在学校附近的炸鸡店、在三峡广场的电影院,他总能碰巧遇到王源,而王源每次一被看到就立刻溜开。


在王俊凯天衣无缝的少年时代里,从来只有别人追着他捧着他的,这样对他避之不及的家伙完全就是稀有物种,所以他对王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尝试过主动和王源搭话,不过对方的态度始终冷淡。几次之后,王俊凯也就没了耐心,他放弃了继续自讨没趣。


或许王源就是单纯地讨厌他吧,王俊凯没有深究原因,他撤回了放在王源身上的注意力。


高中毕业后,王俊凯考到了北京。他很少回重庆,也自然没再遇到过王源,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生命里曾有这么一个人存在过。


再次看到王源这个名字是在微博的热搜榜上。


啊,有点耳熟,这是王俊凯的第一反应,然后他想起自己确实知道这么个人。点开热搜,他才意识到原来真的和他所想的是同一个王源啊。


像是一个本就扣死的结被拉得更紧,也像是手上扎了一根隐隐地疼中又觉得痒,总之这种感觉很特别,一种让他不怎么舒服的特别。


他好像格外在意这个人。


得知王源会和自己参加同一个节目的录制后,王俊凯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他能够预想到王源会在录制现场“特别关照”他一下。毕竟对方从前还挺讨厌他的,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没道理不欺负一下。


所以王源给所有人送茶点时,王俊凯怎么想都觉得这是个阴谋。


所以王源问到“你怎么不谢谢我?”时,王俊凯怎么听都觉得这是在刁难他。


所以王源提出“我可以满足你的一些愿望。”,王俊凯怎么品都觉得这是在羞辱他。


可是——


“我只是想认识你,然后和你……交个朋友。”


王源的表达并不流畅,说完后他低下头,咬住了自己的下唇。


凭王源在表演上的造诣,这委屈的模样显然不是演出来的,可这家伙在委屈什么呢?


王俊凯紧了紧眉头,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感觉自己好像是拿错剧本了。


“你不讨厌我?”王俊凯问道,他觉得自己的语气很古怪,带着一种被刻意放大的疑惑。


“当然不啊!”


“那你为什么……”以前用躲着我?


这么问显得很小气,王俊凯咽下了后半句话,干笑两下,硬生生地转了话锋——


“那你为什么……额……不直接问我要微信呢?”


这个转折实在很硬,以至于王俊凯忍不住在心里骂起自己傻逼来。


不过好在王源比他更傻逼,整个人跟丢了魂似的杵在原地,半天才点了几下头,然后点开了微信付款码,毕恭毕敬地把手机递到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忍着笑,调侃道:“怎么,加你微信还得先付钱?”


“啊?”王源显然没反应过来。


“你开的是收付款的二维码……”


王源听得耳根霎时红了,一方面是王俊凯说话时带笑的尾音有些撩人,另一方面则是被自己给蠢的。


他急忙把手机拿回来,对着微信界面找了半天,大脑却短路了一般,怎么也想不起来那该死的二维码要从哪里打开了。


“你别急,我……”


没等王源把话说完,王俊凯就把自己的手机凑到了王源跟前。


“你扫我吧。”


“啊……噢。”


“究竟是谁在背后说我帅?”王俊凯重复了一遍王源的微信名,想到什么了一样,笑得意味深长。


王源机械地点了下头,应道:“是我是我。”


王俊凯露出一个心领神会的表情,他把手机放回裤兜里,表示正式录制开始前还需要准备一下便离开了。


王俊凯走后,王源的脑子才重新开始正常运转起来。


他看向身后闭麦许久的张晓峰,问道:“我刚才……表现得……怎么样?”


“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当然是真话!”


张晓峰摸着自己的胡渣,良久才说:“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能坚持单身二十余年了。”


“那假话呢?”


“你真棒!”说着,张晓峰竖起大拇指,露出一个没有灵魂的笑容。


“滚!”



半个小时后,节目开始正式录制。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的介绍,王源摆出他的招牌笑容对着观众席挥了几次手,然后便入坐导师席。


灯光调暗,一段不算太久的沉默中,观众席开始窃窃私语,音乐在这时响起,一号选手正式开始演唱。


嗓音浑厚,技巧成熟,发挥稳定,一段几乎挑不出毛病,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忆点。


一曲终了,现场掌声尖叫声比王源预想得要热烈一些,一阵躁动后,没有主持人串场,二号选手直接开始演唱。


就像细碎的沙粒在指尖摩挲的触感,这是一个自带故事的声线,沙而不哑,低而不沉(我在说什么玩意儿?),唱功虽然一般,反而给人一种不加雕琢的天然感。


演唱结束后,现场先是陷入一段很短的沉默中,然后才零星有人开始鼓掌。没隔多久,观众还结束对先前演唱的讨论,三号选手开始了表演。


最初并没有伴奏,只是一个声音低低的哼着一段旋律,只是这声音仿佛有魔力一般,王源觉得自己被逐渐带进了一个遥远且温柔的梦。


吉他的弦被随意地拨了两下,哼唱的声音渐响,配合着吉他越发轻快的弦音,像是踏着最欢跃的脚步在舞蹈,那是一种完全松弛的愉悦感。


而正当你整个人都沉浸在音乐带来的舒适感时——啪的一声,是手掌拍在吉他面板上的声音,一切戛然而止。


“这首歌叫耳鸣。”


并不意外的,这是王俊凯说话的声音。


妈的,这人有病,王源在心里断定,中二病晚期。


一个由普通观众和非专业评委投票的音乐类综艺节目,这家伙选了一首没有歌词的歌出来装逼也就罢了,偏偏这歌的意境还那么诡异,先把你带进一种极端轻快松弛中,然后啪地一下,毫无征兆地结束。末了还特地告诉你一声,这首歌叫耳鸣,而刚才听到的怡然自得全都只是噪音。


观众怎么可能会投票给他,不过王源转念一想,这也不算坏事,毕竟这个节目的赛制很诡异,第一名和最后一名都能直接晋级下一轮。


王源回过神时,四号选手的演唱已经过半,一首烂大街的情歌,毫不抓耳的声线,最通俗的唱法,非要说有什么特点,大概就是每句末尾都要配上老土的颤音,抖得仿佛正是站在甩脂器上唱歌一样。


不过,这才是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演唱风格。


经过投票,四号选手果然后来居上一举拔得头筹,一二号选手分列二三名,而王俊凯则毫不意外地垫底了。


“那么,让我们有请三号选手和四号选手登场!”


王源自个儿cue起流程,灯光登时亮起,照向舞台正中间,两个人影慢慢走了出来。


靠左的那个是王俊凯,而靠右的那个说来也巧正是先前去找过王源的周平。


“两位先自我介绍一下吧。”王源握着话筒,说道。


“我叫周平,现在在沈阳音乐学院念大三。身高一米八二,体重一百三,平时爱好打篮球和跑步。我比较喜欢长头发,性格温柔的女孩子……”


王源忍不住打断:“百里挑一是隔壁棚录制,你是不是走错了?”


周平挠挠头,笑得有些憨。


王源把目光放到了王俊凯身上:“你呢,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一阵迷之沉默后,王俊凯叹了口气,说道,“导演组要我介绍自己是孤独的夜行者,寂寞的追梦人,但这批话我实在说不出口。”


现场一阵哄笑。


王俊凯也跟着一起笑起来,继续道:“我叫王俊凯,写过原创,组过乐队,发过单曲,也出过专辑,但愣是没红。”


语气轻松,王源却听得心里一沉。王俊凯究竟这么介绍过自己多少回才能做到像现在这样把这些年经历过的冷遇这么事不关己地说出来?


王源沉吟片刻,才转而问道:“你刚才唱的歌很特别,为什么选这首歌?”


王俊凯笑道:“其他几个选手都比较厉害,我没自信拿第一,就想着要出奇制胜,拿个倒数第一,我也一样有机会出来露个脸。”


这家伙也太诚实了吧,不过好在现场观众似乎很吃这套。


王源便继续提问:“那你对下一轮有信心吗?”


“有。”王俊凯说完放下了话筒,继而用一个只有他自己听得到的声音继续,“你期待一下。”


王源只看到王俊凯的嘴唇又动了几下,本想追问,却看到节目组举起牌子提示他去cue周平,便只好作罢,转而问了周平几个关于音乐梦想的问题,然后节目进入了下个环。


王源要在剩下的两名选手中挑选一位晋级下一轮。根据观众投票的结果,一号选手处于领先,不过王源本人其实更欣赏二号选手。


并没有纠结太久,他选择了二号。一番互动尬聊过后,节目进入了第二轮演唱,由人气最低的选手率先开唱。


王俊凯已经等在舞台中央,仍旧是背着吉他,他低着头,弹出了前奏,灯光渐亮。


这是一首王源在熟悉不过的歌,在王俊凯微博置顶了三年的那首原创歌曲,「献给未知爱人的告白」,不同的是王俊凯这次表演的版本已经填好了词。


“我想我或许已经非常喜欢你。”


唱到这句话时,王俊凯的目光注视的是很遥远的地方,但王源总觉得王俊凯像是在唱给他一个人听一样。


曲终,王俊凯的嘴角微微上翘,语气温柔:“这首歌叫献给未知爱人的告白,送给今天已知的你。”


王源整个人都炸了。





时隔那么————————久的更新

emmmmm往好处看,至少字数很多啊

我真的会写完😂只是更新速度确实非常慢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