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笨蛋 05(完结)

王源用仅剩的理智提醒着自己,王俊凯这只是在撩台下的观众而已,可是当舞台灯光渐暗,对方的视线稳稳地落在他身上,没有移开。


他看不清王俊凯的脸,只是那双注视着他的眼睛里带着的浅浅笑意直直击中他的心脏。


这是什么意思?


偏偏看向了他,在说完那种暧昧不清的话之后。是他自作多情么,还是王俊凯他……


王源的思绪停住了,他不敢再往下想,他知道哪怕只是那么微小的一个念头,在落空后也足够他失望很久。


满脑子都是王俊凯,他听不进之后几个选手的演唱了,也记不得自己是怎么胡乱地点评完了这几个节目。


回到公寓,王源在客厅的沙发上瘫了有一会儿,才终于缓过神来。


应该要找王俊凯问个清楚才对啊,不过下一秒他就否决了这个想法。都怂了这么多年了,不差这一次,反正他都加了王俊凯的微信了。


想着,他拿出手机,点开了王俊凯的头像,翻起了对方的朋友圈。


王俊凯朋友圈发得还算勤快,不过提供的信息量却非常有限,没有任何和个人生活相关的内容,全都是在分享歌曲。


王源颇有耐心,顺着时间线,一首接着一首听。他揣测着每一段旋律背后或许都藏着些难于言说的心情,又或者只是单纯觉得曲调好听。


偶然地,看到某首他自己也很喜欢的并不大众的歌出现在王俊凯的朋友圈,妙不可言。就好像隔着那层素不相识,彼此间仍旧存在某种缘分一样。


他就这样翻完了王俊凯这半年间分享过的所有歌。


好像更了解他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搞懂。


放下手机,王源内心的空虚达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高度,在沙发上滚了半圈之后,他决定要主动出击,然而就在重新拿起手机的下一秒,他收到了一条微信。


王俊凯:「睡了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情况!原本颓在沙发上的王源直接蹦了起来,原地开始旋转跳跃!


跳完之后,他重新端坐,郑重地捧起手机,反复确认几遍自己没在做梦后,他动了几下手指,在聊天框里打下了“没”字。


啊,这么短会不会显得他特别冷淡啊?


王源自顾自地点点头,可是要怎么回复才能显得他亲切又不过分热络,活泼却不失礼貌呢,他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没等他完成对“没”字的扩句,王俊凯莫名其妙发了个红包过来。


没有多想,王源点击了领取。


额,只塞了一毛钱,这未免太小气了吧。


王源还没能把这句控诉落实成文字,手机就收到了新的消息。


王俊凯:「真没睡啊……」


王俊凯:「回复的这么慢,红包倒是收挺快啊」


原来根本就不是诚心给他发红包,只是为了确认他有没有睡,这小伙子有点套路啊。


王源托着下巴,想了半分钟,才回复:「怎么?出一毛钱就想要我陪聊?」


没几秒,王俊凯就回复了:「怎么?只要钱给到位了你就陪聊?」


王源:「是呀」


手机那头的王俊凯挑了挑眉,马不停蹄地去百度搜了几张毛爷爷,一股脑地给王源发了过去。


王源似乎很吃这套,收到图片后,对着手机屏幕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没有打字,他快速回了王俊凯几个表情。


就这样,两人毫无征兆地开始了一场斗图大赛,你一张我一张,一路从还珠格格发到了神奇宝贝,发得原本一脸乐在其中的王源脸上都现出了困意。


他毕竟有好几个晚上都没睡踏实了,熬到这个点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眼看着微信里那250个表情快发完一轮了,王源决定主动终结这场对话。


「我去洗澡了。」


王俊凯又是秒回:「洗澡还特地告诉我,你在暗示我什么?」


王源愣了一下,想明白王俊凯的意思后,脸唰地红了起来。天地良心!他只是想洗澡睡觉啊!


王源:「你在想什么!」


回复仍旧很快。


王俊凯:「在想一些比较下流的事情。」


王俊凯:「需要我一一列举出来吗?」


望着聊天界面里跳出来的这两行字,王源整个人都快爆炸了,首先是王俊凯在他心里的人设崩塌了,其次是他发现,即使是人设崩塌的王俊凯也能让他一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


怎么会有人一边说着这么下流的话,又一边让人觉得可爱!王源真切地感觉到,自己对王俊凯的滤镜可能比辞海上中下三本叠起来还厚。


不知道怎么回复,王源干脆把手机丢到一边,然后洗了人生中最魂不守舍的一个澡。


洗完澡,他连头发都没吹就从浴室跑出来看手机了。王俊凯没让他失望,给他打了五通语音电话。


王源有点飘了,他觉得王俊凯这逼肯定对他有意思!


就在这时,王俊凯打来了第六通语音电话。王源接了起来,他还没来得及说话,那头就开始叽里呱啦起来。


“你住的这个地方保安很不地道,死活不让人进来,我说了是你朋友他们还不信,他妈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搞得我跟个有臆想症的神经病似的,你再不接电话,我估计他们都想报警了。妈的,这大冷天的,给我整暴躁了。”


王源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然后真诚地问道:“你在说什么?”


王俊凯叹了口气,说起了人话:“我现在在你小区外面,被保安拦着不让进。”


哦,原来是这样啊。等等——


“你说什么?”


“我说,我在你家门口了,最大的那个大门口。”王俊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不是,你来我家干嘛?”


“你都洗澡了,这个暗示我懂的。”


“什么?”


听出电话那头的王源是真的疑惑,王俊凯忍不住笑了一会儿,然后压低声音说道:“我也喜欢你。”


王源本能地凶了一句:“你滚!”


嗯,果然是凭实力单身的男人,好在王俊凯能听出这怒吼背后的羞赧。


“我不滚。”王俊凯顿了顿,笑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你应该让我上去一起睡觉。”


王俊凯的声音真好听,听得王源耳朵发烫,眼睛发酸。


“谁说我喜欢你了……”王源的话一点底气也没,像在撒娇。


“你喜欢我这事还需要谁说吗,长眼睛的哪个看不出来?”


王源没有反驳,很轻地应了一声。


他是真的很喜欢王俊凯。


中考那年他妈妈带他去庙里烧香求学业,他一共许了三个愿。第一个是希望王俊凯能认识他,第二个是希望王俊凯快乐,第三个勉强和学业有点关系,是希望自己能考进八中。


后来,他把这事告诉王俊凯,王俊凯连一丢丢的感动都没有,反而笑得一脸嘲讽,末了还来了句“看来烧香许愿见效比较慢”。


可偏偏王源就是喜欢他。


没办法。在你喜欢我和我喜欢你的世界里,人类就像笨蛋一样,执拗地相信着某一瞬间的感受。





🥳假装完结,新年快乐🎉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