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胡闹 01

可能是本年度最欢乐的分手梗?
现实向,短篇,未完。


01

早上八点半,王俊凯的手机闹铃响到了第六次。

王源暴躁地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仍在打呼的枕边人,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真是受够这个男人了,他抬手一巴掌拍上王俊凯裸露在外的手臂。

王俊凯虎躯一震,醒了过来,他抬手摸上了自己被打红的皮肤,回给王源一个颇为委屈的眼神。

呵,又来这套。在十几年的相处里,王源对王俊凯的那些惯用伎俩早就已经有了免疫力,这种程度的装可怜根本动摇不了他的决心。

“我们分手吧。”王源说。

王俊凯花了半秒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他坐了起来,抓了抓睡塌了的头发,按掉了枕边仍旧响个不停的手机闹铃。

“好。”

王俊凯答得简短,语气平淡。

连理由都不问一下就直接答应了,这手分得还真是干脆利落。王源被对方的态度弄得更加火大了。

“那你什么时候滚?”

王俊凯背对着他坐在床边:“我十点有个通告,结束之后回来收拾东西。”

“我下午有活动。”王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提这件事。

“正好。”王俊凯麻利地换好了王源昨晚提前替他搭好的衣服,“我下午过来,理完直接把钥匙放门口。”

正好个屁!敢情你就这么不想见我?王源被王俊凯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看着对方潇洒离开的背影,他抓起床上的一个靠枕扔了出去,正中王俊凯的后脑勺。

被砸个正着的王俊凯只是抚了抚翘起来的头毛,也不见回头就直接出了卧室,还貌似贴心地替王源带上了房门。

王源坐在床上,彻底没了睡意。

他和王俊凯认识了整整十二年,交往了七年,如今居然就这么轻易地分手成功了。他还以为王俊凯至少会缠着他问个原因的,然后他就可以把一肚子的怨言全都砸给王俊凯。他连腹稿都打了好几回了,谁知这家伙连问都不问一句,答应得这么爽快,这分明是想憋死他!

半个小时后,他听到了王俊凯离开的声音。换做是平时,对方出门前都会进卧室对他说一句“我出门了”,如果是出远门儿的话甚至会把好不容易重新进去梦乡的他弄醒过来,然后逼着他给他道别。

得嘞,以后再也不用遭这种罪了。再也没人在睡觉的时候抢他被子了,也没人会因为他头发没干透就不让他往枕头上躺了。

王源倒回床上,裹紧自己的小棉被,再也没有人大半夜回家把他从睡梦中吻醒了,也没有人在他失眠的时候强忍着睡意陪他聊天了。

这没什么的,他一点也不难过,他早就受够王俊凯这家伙了——分明自己睡觉也会流口水却嫌弃他不洗澡就上床,分明是自己想吃火锅却装作是特地陪他去的,还有玩个手机游戏都氪金上万的人居然好意思看不惯他和别人联机打游戏!

确实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过日子就是这样的,一堆屁大的事儿累积在一起,到了某个特定的点,嘭地一声,炸了。

听到王俊凯手机闹铃响起的时候,王源是真觉得这样的日子他不想过下去了。王俊凯每次早起都需要经过闹铃长达一个小时的间歇性呼叫才能清醒过来。说起来也算是天赋异禀,王俊凯按掉闹铃后总能一秒入睡,只是苦了王源被这每隔十五分钟来一次的铃声吵得都快神经衰弱了。

王俊凯不像从前那么喜欢他了,王源几乎断定了这个事实,从前的王俊凯才舍不得吵到他睡觉呢!

王源越想心里越委屈,他真的没想到王俊凯这个白痴怎么就这么答应了他提出的分手,这简直像是……早就厌倦了和他一起生活一样。

回想过去的时光,王源只觉得亏大发了。

他们正式在一起并没有一个所谓的象征性事件,简直是极端的不浪漫,王俊凯甚至从来没有认真的说过喜欢他或者爱他。唯一一个能算得上表白的场合大概只能是王源十七岁生日那天,他们同公司的人一起出去聚餐。

结束后,王俊凯把他拉到了角落里,丢了一本银行存折到他面前。

“我攒够了北京三环一套房的首付,你愿意和我一起还贷吗?”

就是这样,他们开始了同居生活。

王源最开始真的以为这只是一对北漂落难兄弟的互帮互助,直到王俊凯开始邀请他一起解锁限制级体位,他才明白过来,原来他们这就算是结束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暧昧关系,正式成为了恋人。

大概两年前,王源逐渐减少了自己的工作量。现在,除了定期会出的个人专辑及相关的宣传工作,他几乎成天歇在家里。

做出这个决定主要是考虑到双方工作都忙的话,见面的次数实在得不到保证,他受不了那种隔上整整两个月才能见上王俊凯一面的状态。另一方面,那时的他有了可以选择自己人生轨迹的资本了,他喜欢的是音乐,他不想把时间继续耗费在让人疲劳不堪的各色品牌宣传活动上。

对于他的决定,王俊凯自然是支持的,甚至还愉快地表示“没事,以后哥养你”。

话倒是说得好听,可是自从王俊凯成为了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后,王源愈发觉得自己的家庭地位就像2015年的股市,跌得彻底。特别是最近几个月,王源每天都被王俊凯的“你又乱花钱了”折磨着。

比如,上个月他被电视购物节目唬得订购了一个扫地机器人。为了这么绿豆大的事情,王俊凯居然对他大发雷霆。

“你买这种东西有什么用!”

“它会扫地啊……”

“我也会啊!”

“可你不是机器人啊……”

王源发誓,他说这句话完全是心疼王俊凯赚钱养家之余还要扫地洗衣。可话到了王俊凯耳朵里却成了自己在抱怨他的扫地水平不如机器人。

是的,他和王俊凯的思维不在一个频道了,这对爱情而言几乎是致命的,而更加致命的是王俊凯先生选择了最糟糕的方式来试图解决他们之间的矛盾,那就是回避。既然一说话就会吵架,那就干脆闭上嘴,扒开腿,一到见面就是干。

他简直像是王俊凯放在家里的一个充气娃娃,除了满足对方的生理需求外,百无一用。

王源在床上扭了半天,越想越生气,再也躺不下去,爬了起来。

好的,王俊凯没有给他留早餐。

因为工作的关系,王俊凯永远是早起的那个,所以只要对方在家过夜的日子里,王源起床都会看到餐桌上摆着王俊凯替他做好的早餐。虽说对于一个习惯睡到中午的人而言早餐这种东西除了加重胃的工作量之外毫无意义,但真的看到王俊凯居然没有帮他准备早餐的时候……好吧,他有点失落。

只有一点点而已。

王源咬牙切齿地给自己倒了半杯牛奶,然后研究起了面包机的用法。这是他去年双十一的时候激情采购的,收到的时候还被王俊凯通报批评了一波铺张浪费,结果也不知道是谁每天在用!

看着面包充满活力地从面包机里弹了出来,王源把面包放进盘子里,这金黄酥脆的外皮,看来他还没有被王俊凯养得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呀。

迎着火热的朝阳,王源久违地在一个正确的时间里吃上了早饭。看,没有王俊凯的日子里,他过得多么健康啊。王源努力扯出一个没有灵魂的微笑,不就是单身生活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有王俊凯他也能过得很好。

能过得很好的。

能过得很好的。

好个屁啊!王俊凯就这么走了,剩下的房贷难道要他一个人还吗!

王源把脸往桌子上砸,却在额头碰到桌面的前一秒停住了。

这是他表达懊悔的习惯性动作,如果王俊凯在的话,会立刻伸手过来托住他的头的。

王源缓缓地把脸贴上了桌面,然后叹了口气,看来他真的需要挺长一段时间才能适应一个人的生活吧。

他又吃了几口烤面包,味同嚼蜡,于是起身准备回卧室换衣服,然后他惊喜地发现——

王俊凯穿走的是他的衣服。

王源习惯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提前准备好,而今天他和王俊凯都有工作,所以他便在外面放了两套衣服。他们从来都是拿到哪套穿哪套的,可这次的问题是,他昨天发过一条微博。

「明天新歌发布会穿这一身怎么样?」

配图是一套衣服,而这套衣服,是的,如今正穿在王俊凯身上。

他昨天分明告诉过王俊凯不要穿条纹那套,这个家伙究竟有没有听他讲话啊!

于是,在王俊凯和王源分手的第一天,全网的吃瓜群众都以为两人这是含蓄地公开了恋情。

评论(9)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