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高中男生恋爱百科全书 20

饭后,王源愉快的摸着肚子,然而饱嗝才打到一半,王俊凯就把一套数学模拟题递到了他面前。 

“你以后可千万别当老师,这么祸害祖国花朵!”王源嘴上抱怨,却还是顺从地接过试卷做了起来。 

“放心,只祸害你一个。” 

语毕,王俊凯才觉得,这话似乎又有点暧昧了,自己这嘴今天怕是想造反,总是不听他大脑的劝阻说些不该说的话。 

王源听到后却在心里偷笑,看来2018是个好年份,他熟悉的那个王俊凯回来了。 

在这雀跃心情的美化下,王源这模拟题做得很是欢喜,哼着歌抖着腿,不到一个半小时,他就做完了一整张卷子。 

王源停下了嘴里哼着的小曲儿,抬头去看坐在边上玩着手机的王俊凯。 

王俊凯当然感受到了对方那强烈期待表扬的热情眼神,不过他却没有从手机上移开眼神,而是:“不许提前交卷。” 

还真当是考试呢。王源无奈,却只能听话,心里不想检查,于是对着卷子发呆。 

百般无聊中,他把卷子举了起来,窗外阳光映在纸张上不均匀地透出光来,黑色字迹正反面互相叠加,这错落的构图简直像是后现代艺术大师的巨作。 

不过,他没能欣赏太久这无意间发现的艺术品,因为王俊凯从他手里把试卷抽掉了。 

“没有80分,今天的作业就加量。”王俊凯拿起红笔,平静地宣布道。 

“啊???”王源张大了嘴,不可置信。 

王俊凯挑眉:“谁让你不检查?” 

“我查我查!” 

王源说着,凑过去想把试卷拿回来,谁知王俊凯却不干,把卷子举高,向他投去一个警告的眼神。王源也是怂,缩缩脖子便放弃了争取。 

王俊凯于是把试卷放在两人中间的位置,红色水笔悬停在填空题第一题上。 

王源最讨厌的就是面批,像他这种学业水平极其不稳定的选手,这种教学活动实在是太考验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了。 

比如现在,简直是凌迟一般的折磨。他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在第一个空格处先是缓慢地画了个勾,然后又优雅地加了个点。 

王源只觉得一阵凄凉,这第一题就错了,开局不利啊。 

然后一题接一题,王源在默默算着扣了多少分,然后心越来越沉。 

王俊凯批完了填空题,在空着的地方清晰地写出“-18”,力透纸背。王源偷瞄了一眼,对方果然脸色非常不好看。 

也难怪了,这总共才36分的填空题,王源直接错了一半,他自己都觉得这正确率惨绝人寰。 

尽管选择题侥幸全做对了,王源心里却清楚,80分他是铁定考不到了,于是默默叹了口气。 

“说不定你简答题我全对呢?”王俊凯说着给简答题第一题画了个形态曼妙的大勾。 

“你翻到后面就知道了……” 

王俊凯翻页,然后立即明白了王源这话的意思。 

他一眼就注意到了,在简答题最后一题最后一小问,王源一个字都没写。其实这一问做不出来也算是情有可原,只是王源还认真地在答题区域用铅笔画了只乌龟。 

能力问题可以原谅,态度不端正就让人光火了。 

“让你学数学还真是屈才了啊,达芬奇?” 

王俊凯的揶揄总是富有创造力,不过王源现在是笑不出来了,因为对方正半眯着眼睛,微笑着注视他。是微笑,其实分明是威胁,这眼神里的杀气。 

王源咽了咽口水,辩解道:“这题我不会做……” 

“哦?”王俊凯装出惊讶的样子,问,“难道我忘了教你求函数极值的方法了?” 

“画……画图……嘛……”王源答得磕磕绊绊,心里底气全无。 

“所以你给我画个乌龟?”王俊凯啪地把卷子拍到了桌上。 

王源知道王俊凯在气什么。 

补课已经开始好些日子了,期末考试已经是迫在眉睫,而他,会做的题却还是因为各种状况在失分,不会做的题不愿意花时间想,却有心思画乌龟。 

确实活该被骂。 

于是王源只好忍着,还要做出虚心悔过的样子,试图缓和对方的不悦,他想了想,开口:“这个函数太复杂了,复合得我搞不懂怎么画了。” 

“二次函数穿件外套围条围巾你就不认识了?”王俊凯叹了口气,“算了算了……” 

王俊凯最终把更多的牢骚憋进了心里, 

却没想到对王源而言,这语气比直接骂他更让他难过。 

说得就好像我没救了一样,王源一时间心里有些委屈。 

他当然知道王俊凯为了让他考好有多用心,挤出时间帮他复习,甚至在小长假都特地上门辅导。 

可是他难道没有付出时间吗,他难道不是每天全身心地投入在学习里吗?连一刻都不敢松懈,每秒钟都在担忧啊。 

王俊凯见王源低着头也不说话,看起来格外沮丧的样子,才明白自己刚才的态度挺伤人的。 

他伸手拍了拍王源的头,语气温和的哄道:“我只是太想你考个好成绩了……” 

王源原本满腹委屈,只是王俊凯这么一句主动示好,心里的小情绪就消了大半,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于是继续低着头。 

王俊凯看王源没什么反应,只好继续坦白:“我懂你这些日子的忐忑,我和你一样的。我和你一样害怕你考不进年级前100,害怕你真的要出国读书,怕以后没机会见面。” 

原来王俊凯那么害怕失去他,原来王俊凯这般重视他。 

原来王俊凯和他一样。 

那种感动不是像潮水一样奔涌而来的,而是一点一滴慢慢汇集的。 

很奇怪,王源没有经历那种眼眶一热的冲动落泪,却在某一秒钟突然意识到自己眼睛里有泪水。 

不清楚是否是过度解读了,他觉得王俊凯这番话就像是在向他宣布,他的那些孤单迷茫,王俊凯都感同身受。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王源的那些朋友,陪他疯陪他闹,陪他快乐陪他激扬青春,这些人让他的生活变得丰富,而王俊凯让他的生活变得简单。 

简单到他不用操心,简单到他不用防备,简单到他不用把自己那些幼稚的任性藏起来。 

他因此有点害怕。怕自己的脾气终有一天会把王俊凯吓走,怕自己现在的不用功会让王俊凯失望。 

王源的眼泪这才终于绷不住的掉了出来,他伸手摸了一把眼泪,吸了吸鼻子,问:“你是不是觉得我特不争气?” 

王俊凯摇头,拿起那张被他自己拍在桌上的试卷,迅速地批完了剩下的几道简答题,然后在试卷上方写了个76,递到王源面前。 

“这套题偏难,你做到这个成绩,虽然说不上优秀,不过中等偏上吧。” 

听到王俊凯这么说,王源才从刚才的蜜汁忧愁中缓过神来。紧接着,他的脑子“中等偏上”这个评价填满,这是王俊凯开始补习后第一次给他的成绩定位,而这个定位让王源欣喜不已。 

王俊凯便关闭了哄小孩模式,切换至教学频道:“不过,作业
还是要针对你的薄弱环节适当的加一点,否则你这成绩还是有点危险。” 

王源点着头,心里觉得王俊凯现在就算要他去治水射日,他也心甘情愿赴汤蹈火。 

于是新年第一天的补课结束后,王源满心欢喜地翻开数学辅导书,还没动笔,收到了王俊凯的一条微信。 

「好好做题,明天见!」 

王源今晚怕是做梦也能笑醒,回复微信后,坐在书桌前,哼着歌做着数学题,连背影都冒着快乐的花火。 

第二天,王俊凯八点准时上门,先是讲解昨天的作业,下午便又是一套模拟题。 

这回的成绩是82分,王源觉得,数学好像有趣起来了。 

那些我不喜欢的,我不情愿的,我不乐意的,都变得趣味盎然了。 




这么健康,这么充满学习气氛的一章……
天知道我发了多少遍了……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