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级大漂亮

笨蛋 02

第二天,王源如约来到公司。推开会议室的门,敏姐和张晓峰都已经在了。


敏姐一头短发,发尾的内扣恰到好处地遮掉了略宽的下颚,眉眼温柔,妆容精致,看起来优雅又不失职场女性的干练。一旁的张晓峰则猥琐不少,正弓着腰,梗着脖子,笑得尤其谄媚。


看到王源后,敏姐的脸上瞬间绽出灿烂的笑容,王源却被这个表情吓得冒起了冷汗——敏姐会对他露出这个表情,多半是有什么不情之请了。


“小源啊,好久不见,快坐快坐。”


果然,这语气热情得不像话啊。


王源心里暗道不妙,表面上却陪着笑脸坐了下来。


“姐这次来找你啊,是有点小事想请你帮忙。”敏姐说到这儿,露出一个欲言又止的眼神,然后目光从王源身上滑到了张晓峰那儿,显得格外不好意思的样子,“还是你来说吧。”


张晓峰非常狗腿地应了几声,然后看向王源,很为难的样子,纠结了一下才开口:“敏姐啊,替你接了个综艺。”


得是多糟糕的综艺才能让张晓峰这么没脸没皮的人都难以启齿啊,王源心里不禁好奇起来。


“这个音乐类节目,收视率还挺高的,最后一期想请你去做嘉宾。敏姐一直记着你想转型,去搞音乐,所以二话不说就给答应了……”张晓峰的话还有一半没说完就被王源打断了。


“这是不是好事吗,你们干嘛一副我明天就要出殡的表情?”


张晓峰挠挠头,笑得婉约:“这个节目叫《先声夺人》。”


王源的嘴慢慢张开,万千情绪涌上心头,最终化作一句卧槽。


《先声夺人》,一档由天海卫视联合鼠标传媒打造的大型音乐评论类节目。开播伊始,就因其别出心裁的设定赚足热度,数登热搜,在互联网上掀起骂声一片——“连五线谱都看不懂的家伙居然去做嘉宾导师?”、“说是音乐类节目,其实根本就是在亵渎音乐吧!”、“太好笑了,对牛弹琴还不算数,弹完了还要牛来评论一下?”……


是的,这个节目的卖点就是对音乐毫无鉴赏能力的明星导师和一群坚持追梦热爱音乐的参赛选手之间的冲突。参赛选手越专业,明星导师越无知,冲突就越强烈,公众对节目的抨击也就越激奋。


简单概括,这是一档上了就会被骂——而且会被骂得非常惨烈的节目。


王源垂死挣扎,试探道:“或许……我是去当参赛选手的?”


敏姐和张晓峰表情凝重地摇了摇头。


王源扶额,无奈:“你们是嫌我路人缘还不够差吗?”


“小源啊,你听我解释……前几天这个节目的总导演来找我,说什么最后一期节目早就定好要用肖显柔了,谁知道她临时变卦……非让我给想想办法……”敏姐支支吾吾地继续,“我也不用微博……想着能帮则帮就……谁知道是……”


“我拒绝。”王源语气果决。


张晓峰舔舔嘴唇,开始做起说客:“你看,这合同都签了,台本都收了,定金都付了,录制时间就是下周了……”


说着,张晓峰把节目的台本递到了王源的面前。


王源接过台本,没看,眉毛一抬,说:“合约在违反的时候来最有价值,这话还是你教我的吧?”


张晓峰擦擦额头上冒出来的汗:“话是这么说……可是……这……”


王源翻开台本,漫不经心地扫了几眼,然后目光突然定格,拿着台本的手紧了紧。他皱着眉,死死盯着台本上宋体小四加下划线的三个字,掌心微微冒出汗。


王俊凯。


他甚至还不知道这个名字和他所想到的是不是同一个人,可内心坚定的想要拒绝的想法居然动摇了。


王源又往后翻了几页,然后内心止不住的惊叹。


虽说综艺节目都是有剧本的,但通常只会标明节目的大致走向和流程,像这样把每个参与录制的人的台词都一字不差地安排好的,入行这么些年,王源还是头一次碰到。


真是个垃圾节目。


王源把台本啪地倒扣在会议桌上,冷眼看着张晓峰。


张晓峰被王源这气势吓得背脊一僵,他家的小艺人该不会是终于忍不住要造反了吧?


只见王源一撩袖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拳头一抬,张晓峰眼睛一闭等着挨揍,却听到——


“我接!”


王源语气坚定,目光炯炯。


张晓峰长舒一口气。


王源故意等张晓峰一口气完全松了下来才慢悠悠地补充道,“但我拒绝按剧本演,你去协调一下。”


张晓峰松下来的一口气又提了上来,静止了将近一分钟后,他才憋出一个:“好。”


王源一听,露出了一个愉快的笑容。要知道张晓峰同志别的本事没有,那张嘴却堪称一绝,只要他答应了的事,就没有谈不成的。


果然,第二天张晓峰那里就传来捷报。


王源坐在沙发上,拿着张晓峰亲自送上门的新台本,哼着小曲儿,心情颇好的样子。


新出炉的台本很简单,只写了节目的大致流程,给了王源最大程度的自主权。


节目共有两轮演唱,第一轮四名参赛选手在台后依次进行演唱,由现场观众根据演唱投票决定名次,人气最高和最低的两个选手会被请到台前进行一番互动。然后由导师根据个人喜好,在还没有上台的两个选手中选出一个,没有被选中的选手则将被直接淘汰。第二轮由剩余的三名选手根据人气投票排名进行演唱,导师点评后将直接选出本期冠军。


看完流程后,王源情不自禁地产生了一个疑问:“得了期冠军的那个有什么好处吗?”


“就无上的荣誉啊!”张晓峰接口很快,凝视王源一阵后,感慨道,“你们00后可能不太懂吧~”


王源虽然抨击一下张晓峰的这番地图炮,不过他确实不太懂,于是只是耸耸肩,换了个更重要的话题:“你去帮我把参赛选手的资料要过来吧。”


“你要那玩意儿……”说到这儿,张晓峰明白过来了,难怪原本那么抵触这个综艺,一看台本同意要接了。


张晓峰笑得暧昧,用手肘碰了碰王源:“告诉哥哥,你看上哪个选手了?”


“去你的!”王源一脸正经,“我难得上节目,想做点功课。”


“行~那你应该不需要选手们的联系方式吧~”说着,张晓峰从随身的公文包里又掏出一份文件,然后又找出涂改章。


王源一把抢过文件,讪讪道:“兄弟一场,别做这么绝!”


张晓峰驳斥道:“兄弟一场,你不告诉我看上了谁?”


王源一时失语。


之后几天,怀着对节目录制的殷切期盼,王源满心虔诚地把某位选手的个人资料看了一遍又一遍,纸都快给翻烂了才终于到了录制当天。


去往录制现场的车上,王源不停地念叨着:“你说他们参赛选手几点就要开始彩排啊?他会不会忙着彩排没吃上饭?我要不要给他买点东西吃?他喜欢吃什么呢?”


张晓峰托腮看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王源,问道:“请问,你能告诉我这位他究竟是谁了吗?”


王源挥挥手,敷衍说:“反正就四个人里的一个呗!”


张晓峰自信一笑,又问:“是不是王俊凯?”


“你怎么知道?”心上人被轻易猜中,王源不假思索地反问。


看着王源不解的样子,张晓峰一脸得意地分析起来:“这几个选手里,就他和你差不多大,而且你们正好还都是重庆人,彼此认识的可能性最高。”


听完这番有理有据的推论,王源由衷感慨:“当代福尔摩斯啊兄弟!”


“承让承让。”张晓峰朝王源凑了凑,饶有兴趣:“你不和哥说说当年往事?”


见王源缄口不言,张晓峰自顾自地继续:“那哥就自己猜了啊!他是不是你前男友?”


“……”


“是他甩了你,还是你甩了他?”张晓峰停了一下,观察了一阵王源的表情,无比自信地断言,“看你这样子,一定是他甩了你,你还对他念念不舍!”


说着,张晓峰拍拍王源的肩,安慰道:“别难过,说不定等下你们在后台重逢,擦枪走火,旧情复燃!”


“你说你想象力怎么这么丰富呢?”


“你不肯说,我可不是只能靠想象力吗?”


不是他不肯说啊,是他跟王俊凯之间根本没有任何往事啊,王源忍不住叹了口气,对上一脸期待的张晓峰,心里越发惨淡。


“我和他……根本就不认识”王源眼睛一闭,坦白道,“只是我单方面大规模长时间可持续地暗恋了他十年多而已……”


张晓峰憋笑,抱拳,赞道:“兄台,好耐力啊?”


王源幽怨地答:“没什么,都是怂的。”


闻言,张晓峰再也忍不住了,爆发出了雷鸣般的笑声,老半天才缓过神来,郑重表示:“不怕,哥帮你追他!”


“怎么追?”


张晓峰想了一下,心生一计。


王源到达现场时距离正式录制还有整整三个小时,整个节目组都懵逼了,更何况他还给每个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都带了茶点,这未免也太亲和太友好了点吧?


总导演拿着王源助理递过来的点心,挠着头开始怀疑人生,而另一边一场针对王俊凯的甜蜜惊喜正在紧张布局中。


候场区,王俊凯接过张晓峰亲自递到过来的茶心,道了声谢,没有细看,放在了身边的椅子上就低头继续摆弄起吉他。


过了一会儿,一个声音从他的边上传来:“你不吃吗?”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阵,认出对方是和他一起参赛的周平。


沉默片刻,王俊凯才说:“不饿。”


周平一听喜上眉梢:“那我替你吃咯?”


王俊凯点头。


周平便拿起了这本该属于王俊凯的点心,打开包装,然后惊喜降临——


“哇!!!你的点心里有张纸条!!!”


王俊凯眯眼看着周平递到自己眼前的纸条:「恭喜你成为幸运儿,请到三号休息室兑奖。」


字倒是写得挺好看的,不过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看着周平一脸艳羡的表情,王俊凯大方地表示:“既然是你看到的,那就你去兑奖吧。”




总觉得……看这进度……不像短篇啊😂

评论(7)

热度(61)